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二戰后日本婦女以攀附美國兵為榮

2014年01月26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戰后一個很長的時期裡,日本政府專門組織妓女慰勞美國大兵。
原標題:二戰后日本婦女以攀附美國兵為榮

日本戰后的“慰安婦” 資料圖

日本很會使用“性”在戰爭中的特殊效用。在日本的侵華戰爭中,有多少中國女人被強暴、輪暴,甚至輪奸,又有多少被侵略國家的婦女被強迫為“慰安婦”。

歷史很會嘲弄人。在戰后一個很長的時期裡,日本政府專門組織妓女慰勞美國大兵。日本女人們爭先恐后,都以能巴上美國兵為榮,即便巴不上白大兵,至少也得湊合巴上一個黑大兵。

日本戰后妓女為美軍服務

1945年8月18日,即在日本投降的第三天,其政府再次借助“性”的戰略戰術功能,決定三點措施,重點是如何用慰安婦來迎接和犒勞美國進駐軍。十天以后,在平時百姓禁入的皇宮廣場,召開了聲勢浩大的“特殊慰安設施協會”(簡稱PAA)成立大會。這個世界上最大的賣淫托拉斯,號召日本女性加入,聲稱這是“為國家做貢獻”。PAA前后征集兩至三萬名慰安婦。在世界歷史上,由政府出面,大規模用自己國家的女人的“肉體”來滿足佔領軍的“欲”,日本堪稱空前絕后。

日本的“性肉彈”果然起了戰略功用,可怕的性病在美國佔領軍中蔓延,隨后又由他們帶回自己的祖國。

一位美國隨軍牧師拍攝下在PAA前排隊,大叫“快!快!快!”的丑態,結果在美國國內引起強烈反響。在強大的壓力下,PAA被迫關閉。

日本政府的這項措施是為了構筑起性的“防洪大堤”,即用“專業妓女”來保護“良家婦女”。其實,絲毫未能阻止美國大兵的“性佔領”。電影《肉體之門》就揭示了美軍是怎樣蹂躪日本良家婦女的。

這也好,為日后小說家和劇作家們提供了素材,產生了像《蝴蝶夫人》那樣的作品。連中國人都沾上光,能觀賞到《人証》那樣的日本電影。

《人証》的情節十分動人心弦。一個前美國黑人士兵窮困潦倒,流落街頭,在奄奄待斃前,告訴兒子一個秘密,他是自己與一個日本女人的結晶品。

兒子滿懷希望到日本去尋找生母,誰知橫尸東京街頭。

日本警方經過廣泛而周密的跨國調查,終於真相大白。凶手就是死者的親生母親--一名耀眼的服裝設計明星。

原來,當年這個女人為生計所迫,與一名美軍黑人大兵生下一子。后來,這名黑人大兵撤回國時,由於對黑人的種族歧視,美軍當局隻准孩子隨行,結果母子天各一方。

這位女子在悲痛中,隱瞞以往,發奮圖強,苦學上進,終於在日本的經濟起飛中,出人頭地,並有了新的家庭和孩子。

就在舊傷已痊愈之際,突然黑兒子又闖入生活。眼看地位名利就要為丟臉的過去而崩潰,她企圖用金錢打發這個不速之客,但這個兒子不為所動,一心認母。於是,婦人立起殺機,裝作親熱,卻將利刃捅進兒子的胸膛,但刺到一半,又手軟了。被眼前殘酷的現實震驚了的兒子,頓時完全心死,干脆用力向刀沖去,主動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最后,事情敗露了,忠於職守而又富於人情味的警察,網開一面,讓這位母親跳崖自盡,以免受審而判死刑。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巨型烏賊預示地震?
  2. 日本情人節巧克力受捧
  3. 全日空涉種族歧視
  4. 日本猴子服務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巨型烏賊現日本巨型烏賊現日本
  2. 全日空涉歧視全日空涉歧視
  3. 日本美容術日本美容術
  4. 留在中國的理由留在中國的理由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