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BJT商務日語

有潛力才有前途 日媒盤點職場潛力男四大特征

2014年08月11日16:50  來源:環球網

職場中有潛力的男性身上一定有某些共同的特質。日本媒體近日盤點了女性心中職場潛力男的四大特征,不妨一起了解一下。

職場中有潛力的男性身上一定有某些共同的特質。日本媒體近日盤點了女性心中職場潛力男的四大特征,不妨一起了解一下。

1.細心周到

一位從事IT行業的26歲女性說:“雜務、女同事的工作、不管對什麼都很細心。”一位從事學校教育的31歲女性說:“勤快、關鍵是細心,對身邊的事情很有心。”另一位30歲的職業女性女性說:“不僅對自己認真,也能認真幫助身邊的人。”還有一位一位30歲在商店工作的女性說:“之前有一位負責銷售的,在各方面都出類拔萃,早就調到本部了。”

能對周圍細心的人,僅憑這一點就能擁有良好的職場人際關系。細心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值得我們學習。

2.爽快麻利、不屈服

一位31歲從事食品飲料行業的女性說:“爽快,能始終堅持自己的主張。”另一位30歲從事學校教育的女性說:“回答很干脆。不點頭哈腰,做事冷靜大方。”

精神飽滿又爽快利落地回答、意志頑強、堂堂正正的男性果然好讓人有好感。這樣的男性會給整個公司都增添活力,同時自身也極具男性魅力。

3.上進心強

一位28歲從事學校教育事業的女性認為:“積極思考,總是追求進步。”一位33歲從事鋼鐵事業的女性則表示:“即使失敗也會繼續挑戰,積極的有思想的人。”還有一位32歲經營商店的女性說:“即使是自己的后輩,也會學習他們身上的優點。”

孜孜不倦地追求進步會成為提升能力的原動力。身處職場,能夠放下身段,虛心請教,廣集眾人之長才是最重要的事

4.自信從容

一位33歲從事服裝行業的女性說:“執行力強,無論在什麼場合都有能夠完成工作的覺悟和信心。”一位25歲從事電機行業的女性說:“對自己有信心,因此也很從容。冷靜並且會說話。”

確實,自信從容也是重要的因素。在這種自信和從容的背后,也許有著什麼都做的覺悟和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除以上這四點以外,也有人提到“見機行事”、“走后門”等要素。職場男性中確實有為出人頭地不擇手段的人。不過,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在職場的出色表現和誠實的品質的分不開的。你們認為職場潛力男的特征又是什麼呢?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2. 日式燈籠
  3. 日本藝妓
  4. 日本景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負98歲的藍胖子負98歲的藍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雲揭秘日星整容疑雲
  3. 夏季日劇“清涼”來襲夏季日劇“清涼”來襲
  4. 盤點日本絕景車站盤點日本絕景車站

系列訪談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