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策劃】巴西世界杯,日本隊早早地輸了,球迷卻大大地贏了

2014年07月16日16: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這次世界杯,亞洲球隊一場未贏便打道回府,對不少球迷來說,雖不比巴西慘敗來得驚心動魄,倒也多少是個小小的意外。雖然日本球隊表現不盡如人意,但日本球迷卻意外地成為了“主角”。

鏡頭回放:6月15日,日本隊惡夢,日本球迷贏尊重的日子

7月14日,世界杯終於落下了帷幕。本屆世界杯被稱作“意外杯”,無論是死亡之組中公認“弱隊”率先出局,還是前冠軍小組賽便黯然回家,東道主被踢出“北斗七星”,都讓不少球迷跌破了眼鏡。

這次世界杯,亞洲球隊一場未贏便打道回府,對不少球迷來說,雖不比巴西慘敗來得驚心動魄,倒也多少是個小小的意外。其中,日本隊的比賽成績是二負一平,不僅被名不見經傳的科特迪瓦來了個逆轉,對希臘11人打10人硬是一球沒進,對哥倫比亞則更是被打進了4個進球,對“亞洲第一強隊”來說,這成績著實有點拿不出手。

不過,雖然日本球隊表現不盡如人意,但日本球迷卻意外地成為了“主角”。

在日本對科特迪瓦首戰中,原本幾乎無人看好科特迪瓦,日本隊更是放出話說,要來一個“開門紅”,但結果卻是日本被意外逆轉,科特迪瓦“下克上”成功。這樣的成績,對於任何一支球隊的球迷來說,應該都不太好接受。在這種情況下,球迷們大多都會怒不可遏,甚至往賽場裡丟東西發泄憤怒和不滿。

然而,日本球迷們並沒有“發泄”。賽后,在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在無人組織的情況下,這些身穿藍色應援服的“藍武士”日本球迷們,雖然臉上難掩悲傷懊惱之色,但卻無一失態,只是彎下腰,默默地開始撿拾賽場上留下的垃圾。

不止科特迪瓦戰一場如此,盡管三場比賽日本隊無論是表現還是成績都不算出色,但是日本球迷卻始終展現出了優秀的自制力和素質,忍耐著遺憾和悲痛,堅持賽后清掃會場,撿拾垃圾。“藍武士”們展現出的高素質,與那些一輸球就熱血上頭,往球場拋擲雜物、甚至贏了也要留下滿地狼藉的他國球迷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成為了本次世界杯比賽上最亮麗的風景線。

外國媒體:盛贊日本球迷 呼吁世界球迷向他們“看齊”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2. 日本人泄憤方法調查
  3. 日山體滑坡 汽車搖搖欲墜
  4. 《新視線》東京採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2.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3.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4. 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日本流行時尚日新月異,讓人眼花繚亂。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時尚怪咖...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