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系車·豐田的技術創新-

【策劃】T-Connect能否成就豐田成為汽車業界的“蘋果”?

2014年07月03日15: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一項名為“TOVA”的開放式開發環境中,經過豐田認証之后,應用軟件開發商可以通過“T-Connect應用商店”向一般車主用戶提供服務,同時也可以對應收費應用軟件的收費系統。

身份証:G-BOOK的新一代

T-Connect系遠程車載信息通信服務“G-BOOK”的更新換代版。

T-Connect對應的導航器夏季即將在日本本土登場。

 

初識T-Connect: 三大系統構成

T-Connect通信服務由三部分組成,即“Agent”、“Apps”和“Online Care”。

“Agent”是新開發的語音對話型系統,“Apps”系可以向汽車導航器添加應用軟件的系統,“Online Care”提供安心安全服務和信息服務的系統。

 

 

功能詳解:Apps開放環境或能給中小軟件開發商帶來商機

Agent:提供實用、個性化的語音服務。

Agent能向導航器提供設置目的地、檢索新聞信息等“語音對話服務”,同時也可以通過對行駛歷史數據等大數據的處理預測汽車的前方目的地,預報前往目的地所要經過路上的事故、堵塞情況、天氣

情況、路面信息等,也可以根據所剩燃油信息預告前方的加油站,這些被稱為“預測信息服務”都採用語音來引導。

此外,用戶事先錄入自己的愛好,該系統服務還能向車主介紹前方路線上存在的車主所喜好的商店、活動信息等。

Apps:或將開啟車載應用服務商店的商業新模式

Apps提供從T-Connect導航下載與行駛數據、車輛信息等相聯動的應用程序的服務。

在“T-Connect應用商店”(T-Connect app store)下的“Drive Assist”(駕駛助手)、“Infotainment ”(信息&娛樂)、“Communication”(交流)、“life support”(生活)4大領域中,提供各種各樣的應用軟件。

在一項名為“TOVA”的開放式開發環境中,經過豐田認証之后,應用軟件開發商可以通過“T-Connect應用商店”向一般車主用戶提供服務,同時也可以對應收費應用軟件的收費系統。

Online Care:繼承、延展了老版本G-BOOK的服務

Online Care繼承了老版本G-BOOK所能提供的緊急通知服務、回避堵塞路線向導、地圖數據更新等服務。

此外,今年秋天開始,“探測交通信息服務”(Probe traffic report service)除了提供傳統的收集數據的功能之外,還將能實時地反映豐田物流車輛的駕駛數據,信息密度將進一步增強。【詳細

價格預測:相當平民

T-Connect導航器附帶Wi-Fi功能引起外界對價格會不會畸高的擔心,對此,豐田高層友山茂樹表示,T-Connect導航器會以市場容易接受的價格水平面世。而針對T-Connect導航器能夠對應的車型,他表示,讓所有的車型都能搭載該導航器,當然也包括價格低廉的小型車等。

針對T-Connect導航器走向海外市場,友山茂樹表示,T-Connect導航器先在日本國內推廣,將來有朝一日也會推向全球。【詳細

自我評價:佔領業界先機 全球尚無同類

T-Connect在汽車業界率先推出,具有令豐田人自豪的功能“Agent語音對話服務”,系由機器人操作的對話型高端功能,這花費了豐田人大概10多年的時間才研發出了這款面向駕駛員的語音識別技術,在世界上還沒有同類的產品。在媒體見面會上,友山茂樹對T-Connect給予了如此高度的評價。

T-Connect語言對話服務系統可以預測前方路段的交通相關信息並傳送給駕駛員,同時還具備了機器人“操作員”無法解決的問題可以讓人工操作員來接替的功能。

此外,T-Connect還具備根據與駕駛員的對話內容為基礎的學習功能。正是本著如何將這些高水平的服務運用到汽車生活當中的理念和考慮,豐田才開發出了這款T-Connect。友山茂樹對豐田人十年來對攻克高端遠程信息處理技術的歷程做了短暫的總結性回顧。【詳細

小編總結:期待豐田成為企業業的“蘋果”

Apps的開放式開發環境,很容易讓人想起蘋果商店,為滿足人們對汽車智能生活的無限追求,這一平台或許為專注汽車軟件開發業主提供了商機,憑借T-Connect的問世,豐田能否如願成為企業車間的“蘋果”,值得人們期待。(策劃/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糧食自給率39%
  2. 索尼高額售樓
  3.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誕生25周年
  6.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薩斯力克奔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2.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3. 京瓷泰國光伏項目京瓷泰國光伏項目
  4. 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豐田能成汽車業的蘋果?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