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愛上北京】日本女孩的夢想奇遇地 798樹上咖啡廳

2014年07月09日15: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欄目介紹:人民網日本頻道推出最新欄目“愛上北京”,每期將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推薦一個TA最喜歡的地方,講述“愛”上它的理由。

北京的盛夏來了。好像要告之天下一般,這場伴隨著電閃雷鳴的傾盆大雨,竟然在北京流連了整整一周,而氣溫也不甘示弱,迅速地攀升到了34度。然而,在這樣濕熱的天氣,置身在白楊樹繁枝綠葉之中,輕觸它那筆直修長的樹干,凝望那郁郁蔥蔥的葉片,所有暑熱都仿佛一消而去,令人精神一振,神清氣爽。

這裡就是被白楊樹輕柔懷抱的樹屋式的咖啡廳“在樹上咖啡”。這個別致的咖啡屋位於798藝術區內,在屋頂的露台上,可以眺望那裡獨一無二的風景——在一個個溫婉優雅、藝術氛圍濃厚的畫廊美術館背后,卻又有數根粗獷的煙囪平地而起,頓時讓人產生超現實感,國界與生活都漸漸模糊,讓人幾乎一時忘記了自己身在何處,身處何時。

 

喜歡這裡 決定留下

把這間咖啡館推薦給“愛上北京”的是石垣久美子女士。她今年29歲,有著明媚開朗的笑容。她現在在一家日系建筑事務所“SA”下屬的都市主題畫廊“TAM”(Town Art Museum)負責運營。

石垣說,當時為了公司面試,第一次到北京,是公司的一位同事帶她來到這裡的。

“那時,我對北京一無所知,連在地圖上的位置都不清楚。但是,當我來到這裡,就被綠意濃濃的街道深深打動了。當我坐在屋頂的露台上時,朦朧間覺得,自己仿佛是在樹枝上品茶,心情恬淡,悠然自得。我當時就想,這裡有這麼棒的咖啡館,一定能適合人長居。”

798藝術區的規模也令她感到意外:“這麼大的空間,在日本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這裡已經接近一個城市的規模了。有的畫廊幾乎堪比一座體育館,每件作品也都份量十足,這種氣勢和能量簡直讓我五體投地。”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2. 日本人泄憤方法調查
  3. 日山體滑坡 汽車搖搖欲墜
  4. 《新視線》東京採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台風“夏浪”橫掃日本台風“夏浪”橫掃日本
  2. 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移軸鏡頭下的壓縮東京
  3.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4. 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日紀念原子彈轟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日本流行時尚日新月異,讓人眼花繚亂。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時尚怪咖...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