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析俄驅逐日本潛艇:有意牽制報復日本

2014年08月22日14: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就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驅逐日本自衛隊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一事,日本時事通訊社22日報道稱,俄方此舉有意牽制日方,因為日方此前抗議俄方軍演,還對俄實施經濟制裁。

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制止日本自衛隊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

就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驅逐日本自衛隊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一事,日本時事通訊社22日報道稱,俄方此舉有意牽制日方,因為日方此前抗議俄方軍演,還對俄實施經濟制裁。

報道稱,圍繞烏克蘭局勢,日俄關系當前正處停滯,甚至正在惡化。俄方將日本海上自衛隊潛艇的活動公諸於世,實屬“異常”。

此前,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發現有一艘日本親潮級潛艇在日俄邊境海域活動,隨后俄軍方派出反潛部隊制止了其“偵查”活動。

隨后,俄軍方消息人士指,日本偵查潛艇曾駛入俄羅斯領海12海裡區域,隨后俄太平洋艦隊動用了多艘反潛艦艇和海軍航空兵部隊攔截了該日本潛艇活動,隨后潛艇返回了中立水域。

自8月12日起,俄羅斯在日俄爭議島嶼(俄稱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舉行了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對此,日本政府提出“嚴正抗議”,稱“決不接受”。

此外,圍繞烏克蘭局勢,歐美國家對俄羅斯展開了嚴厲的制裁,能源、金融、軍事等方面多管齊下。與此同時,日本緊跟歐美步伐,加入到對俄制裁的隊列中。

俄羅斯方面已經取消原定於8月底的日俄副外長會晤,而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亦曾在記者會上就普京訪日計劃表態稱,“現在完全沒有定下來,日方將在綜合考慮各方面的因素的同時,推進探討”。

評論指出,日俄緊張關系進一步加劇,甚至到了瀕臨破碎的邊緣。安倍政府恐難在既和美國保持盟友關系的情況下,同時與俄修好。安倍寄予厚望、苦心經營並逐漸回暖的日俄關系,終究難逃瀕臨破碎的尷尬局面。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
  2. 安倍今年放棄參拜安倍今年放棄參拜
  3. 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
  4.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