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漫畫蠟筆小新作者粟原一二現身廈門動漫節

2014年08月17日09:26  來源:東南網

日本漫畫雙葉社原編輯長粟原一二,不是“蠟筆小新”的創作者,但卻是捧紅小新的幕后推手。昨天,他現身廈門國際動漫節動畫講壇,揭秘蠟筆小新走紅背后的故事。
原標題:日本漫畫蠟筆小新作者粟原一二現身廈門動漫節

頑皮、好色、口無遮攔,時常帶著大人的口吻,源自日本的“蠟筆小新”無疑是一個非常成功的動漫形象。

日本漫畫雙葉社原編輯長粟原一二,不是“蠟筆小新”的創作者,但卻是捧紅小新的幕后推手。昨天,他現身廈門國際動漫節動畫講壇,揭秘蠟筆小新走紅背后的故事。

導報記者獲悉,目前,廈門已經是粟原一二進軍中國最經常的落腳點之一,他作為廈門一家動漫創作公司的顧問,正在發掘並輔導中國國內有潛力的漫畫家。

“蠟筆小新”讓大人產生共鳴

《蠟筆小新》從1990年開始連載后,單行本在日本發行總數已超過5000萬,引進中國后也吸引了大批的擁躉。“當時恰逢日本經濟泡沫破滅,其形象符合了日本社會大部分男性心理,產生了共鳴感。”粟原坦言。“小朋友天天裝大人,大家覺得這種表現形式很新穎。”粟原表示,蠟筆小新的走紅雖然有日本的時代背景,但作品本身,包括角色性格、故事情節,還是有世界文化的共通性,所以也會受到中國在內的眾多讀者歡迎。

在廈門挖掘動漫新秀

退休后,廈門成為粟原在中國最經常的落腳點之一。如今,他作為廈門聯合優創網絡科技公司的顧問,物色國內有潛力的作者,進行輔導和包裝,並銷售到日本市場。雙方合作半年多來,已經有4位中國創作者接受其指導。“中國的漫畫創作者受日本影響太深了,畫風類似,模仿痕跡比較明顯。”粟原坦言,中國的漫畫作者與日本還是有不少差距,他希望大家能在畫風上多追求自己的個性,畫出不一樣的東西。(海峽導報記者 張順和/文 梁張磊/圖)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本婦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3. 日本暴力女優肉搏
  4.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風物詩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風物詩
  2. 外國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國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3.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4.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