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本精工領1.7億罰單 發改委將發布對多家處罰公告

2014年08月20日08:19  來源:新京報

軸承生產商日本精工發布公告稱,正全面配合中國發改委對其軸承交易的反壟斷調查,罰款金額為1億7492萬元人民幣(約29億日元)。對此,國家發改委相關責任人昨日並未回應,但其表示,近兩日會發布對多家企業的處罰公告。
原標題:日本精工領1.7億罰單 發改委將發布對多家處罰公告

昨日,軸承生產商日本精工發布公告稱,正全面配合中國發改委對其軸承交易的反壟斷調查,罰款金額為1億7492萬元人民幣(約29億日元)。對此,國家發改委相關責任人昨日並未回應,但其表示,近兩日會發布對多家企業的處罰公告。

發改委近日將公布處罰結果

今年8月6日,國家發改委發言人李朴民針對近日熱議的汽車反壟斷一事回應稱,汽車行業反壟斷調查始於2011年底。截至當日,上海克萊斯勒、湖北奧迪,以及日本12家企業確實存在壟斷行為,將於近期進行處罰。

據報道,涉案的日本企業包括普利司通、矢崎集團、古河電氣等。涉及的零部件產品包括加熱器控制面板、轉向信號燈開關、雨刮器、電鎖、儀表盤儀器、安全氣囊、方向盤及座椅安全帶。

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人昨日告訴新京報記者,近兩日會統一發布對多家企業的處罰公告。

日本精工昨日在公告中表示,如果罰款對接下來企業盈利造成任何影響,將進一步做出披露。日本精工成立於1916年,是日本國內第一家設計生產軸承的廠商,也是日本第一大軸承生產企業,在中國遼寧和安徽都有生產基地。此前,日本精工在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曾因價格壟斷被處罰。

有觀點認為,上述日本企業的壟斷行為應屬“橫向壟斷”,即同行之間構成價格聯盟,共同控制相應產品或服務的價格。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2. 糧食自給率39%
  3. 索尼高額售樓
  4.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5. 日本清酒耀京城
  6. Roadster誕生25周年
  7.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8.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2.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3.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