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世界大學學術排行榜出爐 日本三名校進百強

2014年08月18日13:16  來源:日本通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日前正式發布了2014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排名列出了全球領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學。在前百名高校排名中,亞洲三所高校均來自日本,分別為東京大學(21)、京都大學(26)、大阪大學(78)。
原標題:世界大學學術排行榜出爐 日本三名校進百強

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日前正式發布了2014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排名列出了全球領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學,中國內地共有32所大學上榜,相比去年增加了4所。

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哈佛大學連續十二年蟬聯全球第一。在前百名高校排名中,亞洲三所高校均來自日本,分別為東京大學(21)、京都大學(26)、大阪大學(78)。

日本位列世界500強的大學還有:北海道大學、名古屋大學、東北大學(101-150)﹔九州大學、東京工業大學(151-200)﹔神戶大學、筑波大學(201-300)﹔千葉大學、廣島大學、慶應義塾大學、東京醫牙大學(301-400)﹔金澤大學、岡山大學、大阪市立大學、東京科學大學、早稻田大學(401-500)。

今年中國內地位列世界500強的大學共有32所,其中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和中國科學技術大學6所學校進入世界前200名。

“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03年首次發布,至今已連續發布了十二版。排名以國際可比的科研成果和學術表現作為主要指標,包括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校友的折合數、獲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的教師的折合數、各學科領域被引用次數最高的科學家數、在Nature和Science雜志上發表的論文折合數、被科學引文索引(SCIE)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的論文數、師均學術表現等。“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採用的都是可以驗証的第三方客觀數據,排名的目的、方法、數據來源等內容都公布在排名網站上,每所大學都可以通過與其它大學的數據比較對排名的結果進行核查,排名完全透明。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電影人與上海
  2. 《漢魂與和魂》
  3. 《日中關系40年史》出版
  4. 日本阿宅聯誼會
  5. 日本吉祥物文化
  6. 渡邊淳一電影失樂園
  7. 日本電影淘碟指南
  8. 如何捍衛“舌尖文化”?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語12個月稱謂的來源日語12個月稱謂的來源
  2. 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羅日本奇葩姓氏大搜羅
  3. 上影節與日本上影節與日本
  4. 7機構邀中國學者赴日7機構邀中國學者赴日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