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欲拟定新制度 允许安倍直接对自卫队下令动武

2014年06月09日08:35  来源:环球网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为了解禁集体自卫权可谓花样百出,先是抛出所谓“灰色地带”等一大堆借口,又打算以集体自卫队后援的身份直接参加战斗。
原标题:日欲拟定新制度 允许安倍直接对自卫队下令动武

最近一段时间日本为了解禁集体自卫权可谓花样百出,先是抛出所谓“灰色地带”等一大堆借口,又打算以集体自卫队后援的身份直接参加战斗。据央视报道,日本政府6日再次抛出重磅炸弹,打算拟定新制度,允许安倍可以越过内阁会议直接下令自卫队动武。

据报道,安倍晋三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当地时间5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就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表态,称日本《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修订工作计划在今年年内完成,希望在此之前敲定集体自卫权的所有准备工作。

据日本《东京新闻》6月6日报道,据多名日本政府官员透露,围绕修改安全保障法制相关事宜,日本自民党和公明两党已就避免离岛警备、强化“灰色地带”事态应对措施达成共识。

报道称,为使自卫队迅速应对它国武装集团攻击日本民间船只或非法登陆离岛的状况,日本政府将制定事先可不经内阁会议的审议,直接授权由首相全权判断是否出动自卫队的新制度。

6月3日自民党方面曾称将扩大自卫队对它国的支援范围,日本政府将研究放宽宪法禁止的参与他国的军事行动这一相关标准。放宽后将允许日本自卫队对正在进行战争的对象进行支援,此外支援的物品和提供的服务可以直接用于战争。

有分析指出,从允许自卫队以支援的身份到直接参战,再到安倍作为首相不经内阁审议直接下令自卫队动武,安倍政府的每一步算盘似乎都在使自卫队更像国防军。对于安倍一直对外标榜得所谓的“积极和平主义”,却只让人看到了“积极”,而“和平”却无从谈起。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缘何对俄既恨又“爱”
  2. 日本通过最大政府预算案
  3. 朴槿惠将首次与安倍会谈
  4. 安倍在核安全峰会演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2.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3. 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日拟部署4万吨级攻击舰
  4. 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日本次世代党选举新党首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