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世界女排大獎賽巴西3:0戰勝日本 十度登頂

2014年08月25日10:04  來源:新華網

8月24日,巴西隊在收官賽中以3比0戰勝日本隊,以4勝1負積13分的戰績奪得冠軍。日本隊獲得亞軍。
原標題:世界女排大獎賽巴西十度登頂

(體育)(1)排球——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巴西隊奪冠

8月24日,巴西隊在頒獎儀式上慶祝。當日,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在日本東京落幕。巴西隊在收官賽中以3比0戰勝日本隊,以4勝1負積13分的戰績奪得冠軍。日本隊獲得亞軍。

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24日晚在東京有明體育館落幕。奧運冠軍巴西隊3:0戰勝此前4戰全勝的日本隊,第十次在此項賽事中登頂。

美國隊曾經5次奪得世界女排大獎賽冠軍,巴西隊的奪冠次數是她們的兩倍,中國隊唯一一次奪冠是在2003年。

4勝1負的日本隊獲得亞軍,這也是日本隊在22年的參賽史上首次獲得獎牌。負於巴西隊之前,日本隊加上分站賽共取得8連勝,這也是她們在此項賽事中最長的連勝紀錄。

以鍛煉新人為目標的中國隊末戰2:3惜敗於俄羅斯隊,以2勝3負積6分的成績名列第五。

此前位居積分榜前兩位的日本隊和巴西隊在末輪的交鋒是事實上的冠軍之戰。結果,巴西隊以25:15、25:18和27:25贏得自首輪意外2:3負於土耳其隊后的4連勝,完成在本次賽事中的大逆轉。

放棄副攻打“跑轟”的日本隊此前連勝俄羅斯隊、土耳其隊、中國隊和比利時隊。但是,面對綜合實力雄厚的巴西隊,日本隊隻在第三局構成了威脅。在22:24落后的情況下,石井優希連續3次為日本隊挽救賽點。可是,此后石井優希發球失誤,巴西名將杰奎琳吊球得手,巴西隊涉險過關。謝拉為巴西隊貢獻了全場最高的16分。

俄羅斯隊、土耳其隊和比利時隊分別獲得第三、第四和第六名。(記者王鏡宇、劉天)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2.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3.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4. 犯困≠睡眠不足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9歲童星濃妝似32歲大媽9歲童星濃妝似32歲大媽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僵尸現身日本職棒賽場僵尸現身日本職棒賽場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