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愛上北京】日本女建筑師眼中戲劇般的園林---頤和園

2014年08月21日08: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日本頻道推出最新欄目“愛上北京”,每期將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介紹一個TA所鐘愛的物件或喜歡的地方,並講述“愛”上它的故事。本期日本建筑師?之谷友希女士向我們推薦了她眼中的戲劇般園林“頤和園”。

從佛香閣眺望昆明湖

截止2014年7月,中國已經有47處名勝古跡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其中北京便有六處。無論是全長超過6000公裡的人類史上最龐大的建筑物——萬裡長城,還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群——故宮,亦或是中國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天壇,都是巧奪天工,美輪美奐。而在這其中,模仿杭州西湖美景所建的皇家園林頤和園,則以其濃厚的文化氣息濃厚深受人們喜愛。

頤和園是由乾隆皇帝在1750年其母祝壽而建,1764年完工,其面積達到290萬平方米,相當於62個東京巨蛋,有日本皇城的兩個大。而在這290萬平米當中,有四分之三都是美麗的人工湖,若要繞湖漫步一圈,少說也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今天,將頤和園推薦給《愛上北京》欄目的,是日本建筑師?之谷友希女士。

“我第一次到頤和園,是11月份。當時,我移居到北京已經有三個月了。那天的天氣非常晴朗,放眼望去,所有的美景都能盡收眼底,湖面上已經結起些許薄冰,卻依舊有鴨子在嬉戲。欣賞著這樣的美景,整個人就不知不覺地輕鬆下來,感覺身心都受到了撫慰。當時我想,在換季時來這裡一定很不錯。”

“實際上,那時我雖說在北京住了三個月,但哪兒都沒去玩過,別說這種旅游勝地了,連中心城區都沒去。當時我住在東三環和東四環之間,北京的地盤實在太大了,怎麼走都找不到什麼有意思的地方。那時感覺有很失望,心想還不如我以前住的澳大利亞好。就在那個時候,我去了頤和園,一下就對北京有了改觀。那時我想,北京還有這麼既有文化底蘊和歷史內涵,同時風景又美的地方啊。我應該能喜歡上這裡。”

“頤和園裡自然環境非常好,到處都是綠色,面積雖然大,但裡面卻有起有伏,錯落有致。有的地方很幽靜,有的地方很熱鬧。要是去山上的佛香閣,一低頭,就能看到山下所有的景色,非常幽靜,而一走下山,就進了回廊,很多人在那裡聊天玩耍,很熱鬧,特別有人氣。我很喜歡這種動靜之間的景致變化,簡直像戲劇一樣。”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犯困≠睡眠不足
  2. 日本人患手機恐懼症
  3. 一個詞說日本
  4.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軟銀社長接受冰桶挑戰軟銀社長接受冰桶挑戰
  2. 僵尸現身日本職棒賽場僵尸現身日本職棒賽場
  3. 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日本玩具商推出牛肉毛巾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