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美智庫呼吁日本正視歷史 同時勸韓國“放一放”

2014年08月22日14:54  來源:環球網

美國有專家及前任官員認為,日韓兩國在對待歷史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致使兩國關系緊張。要改變現狀,一方面需要日本正視其殘暴的戰爭歷史,另一方面則需要韓國把這件事“放一放”。

據美聯社8月20日報道,美國有專家及前任官員認為,日韓兩國在對待歷史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致使兩國關系緊張。要改變現狀,一方面需要日本正視其殘暴的戰爭歷史,另一方面則需要韓國把這件事“放一放”。

日本和韓國是美國在亞洲的兩大盟友,共承載8萬美駐軍士兵。由於美國打算鞏固其聯盟系統,並且進一步參與亞洲地區事務,因此,兩國分歧引起了華盛頓方面的不斷關注。

在美國智庫之一的傳統基金會19日舉行的一次論壇上,韓國駐美大使安豪榮說,除非日本“秉著公正和誠實的態度”承認過去包括“慰安婦”問題在內的罪行,否則韓日關系難以修復。然而,參與論壇的美方專家卻對兩國的態度都感到失望,鑒於他們有共同的利益:兩國同為民主國家,經貿往來密切,且都受到朝鮮的核威脅。

美國傳統基金會東北亞方面的高級研究員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說:“華盛頓方面對我們的兩位好友表示沮喪。一邊是日本採取佯裝不知、粗糙蹩腳的外交手法來解決歷史問題,另一邊是韓國緊咬不放,仿佛要通過歷史看待所欲問題。”

克林納還表示,1910年至1945年間日本帝國實施暴行的証據“確鑿且充足,任何一個對日本應承擔責任表示懷疑的日本人都在違背史實,理應受到道德譴責”。但他也認為,韓國不應該允許“情緒化的民族主義妨礙安全政策”,與其向日本其提一些“表現誠意之類的飄渺要求”,不如明確韓方希望日本採取的具體措施。

美國前首席副國務卿埃文斯·李維亞(Evans Revere)認為兩國的關系“經常功能失常”,這削弱了美國推動地區性合作的努力。曾在小布什政府擔任亞洲事務負責人的維克托·查(Victor Cha)認為,要日韓雙方在歷史問題上來個“了結”是不可能的。盡管他特別指出由於首爾方面的指責,日本越來越有一種“韓國疲憊感”,但他還是力主兩國開展務實合作。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
  2. 安倍今年放棄參拜安倍今年放棄參拜
  3. 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日欲將“魚鷹”遷出沖繩
  4.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