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自民黨內部大佬互斗 安倍內閣改組或陷困局

2014年08月28日10: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圍繞9月內閣改組及自民黨內部人事調整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於29日與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進行會談。此前,石破曾明言拒絕出任安倍一直力邀其擔當的安保相一職。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內部大佬互斗 安倍內閣改組或陷困局

日本自民黨內部大佬互斗安倍內閣改組或陷困局

安倍對石破茂(右)表示無意出任安保相顯得非常不快

綜合日本媒體報道,圍繞9月內閣改組及自民黨內部人事調整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擬於29日與自民黨干事長石破茂進行會談。此前,石破曾明言拒絕出任安倍一直力邀其擔當的安保相一職。外界普遍認為,29日的會談將成為此次人事調整的最大懸念與高潮。

由於內閣改組后的10月和11月將分別舉行福島和沖繩兩縣的知事選舉,執政黨內部強烈擔憂“首相與石破的對立加深將有損安倍政府的整體形象。”相關人士透露,安倍對石破表示無意出任安保相顯得非常不快。石破將很難如願留任自民黨干事長。

石破擔心如果作為安保相在國會答辯,與安倍在安全政策上的意見分歧會被在野黨追究。石破身邊人士指出:“如果擔任安保相以外的閣僚職務,即使被問及安保政策也能以‘不在分管范圍內’回避問題。”

另一方面,在支持石破的議員中,眾多意見認為“若安倍更換干事長,石破則不應擔任(黨和政府的)任何職務,為明年的黨總裁選舉做准備”,這也成為石破拒絕擔任安保相的主要原因。

為此,安倍決定調整對策,積極拉攏石破茂入閣擔任其他職務。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於26日同石破茂舉行會談,邀請他為下一任內閣助力,出任地方創生擔當大臣等其他內閣要職。有分析認為,此舉意在探明石破本人的心意,盡快化解其與安倍之間的隔閡,為政權掃清障礙。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2.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3. 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反戰人士獲亞洲和平獎
  4. 安倍今年放棄參拜安倍今年放棄參拜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