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小米顛覆以往產業分工 中國造海外銷時代終結

2014年08月26日13:18  來源:環球網綜合

小米科技的董事長兼CEO雷軍指出的2014年目標是智能手機的供貨量不少於6000萬部。如果這一目標得以實現,那將是2013年3倍以上的爆炸式增長。銷售額將超過100億美元。創建僅5年的企業如果躋身“100億美元俱樂部”,將是會名留世界工業史的壯舉。
原標題:日媒:小米顛覆以往產業分工 中國造海外銷時代終結

《日本經濟新聞》8月26日報道稱,小米科技的董事長兼CEO雷軍指出的2014年目標是智能手機的供貨量不少於6000萬部。如果這一目標得以實現,那將是2013年3倍以上的爆炸式增長。銷售額將超過100億美元。創建僅5年的企業如果躋身“100億美元俱樂部”,將是會名留世界工業史的壯舉。

追趕三星的“中國蘋果”

由於其迅速的增長勢頭、高超的營銷手段,小米有時被稱為“中國的蘋果”。觀察其實際情況也可以發現小米在中國企業中獨樹一幟。

中國調查公司艾瑞咨詢的產業研究分析師陸靜雨稱,小米“是互聯網基因非常明顯的公司,與中國其他智能手機企業相比,經營手法完全不同”。雷軍曾在從事安全軟件開發的中國大型企業金山軟件擔任過經營負責人。

除雷軍之外的其他7位聯合創始人也曾長期在美國谷歌和微軟等互聯網企業任職。相比從商用通信設備起步的華為,以及從個人電腦領域走向多元化的聯想,小米走過的道路完全不同。

小米的互聯網基因在營銷方法上得到了突出體現。新產品和促銷活動信息都通過“微博”發布,吸引二三十歲的年輕人轉發,以此提高知名度。

最近,在百度發布的智能手機品牌人氣排行榜上,小米經常與蘋果爭奪首位寶座。小米的商品約70%通過自己的電子商務網站進行銷售。截至6月底,中國的網絡使用者已達到6.32億人。小米充分利用了中國的網絡環境。

但是,即使沒有小米,也有其他中國企業崛起。比較集邦科技發布的2012年全年和2014年4-6月的全球份額數據可以發現,進入前10的中國企業從4家增加到了6家。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鬆市光伏產業
  2.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3. 糧食自給率39%
  4. 索尼高額售樓
  5.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6. 日本清酒耀京城
  7. Roadster誕生25周年
  8. 豐田T-Connect導航器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1日元硬幣會消失?1日元硬幣會消失?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