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朴槿惠回應安倍首腦會談提議:先治愈歷史傷痛

2014年09月22日10: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國總統朴槿惠19日下午在青瓦台會見到訪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森喜朗向朴槿惠轉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和禮物。安倍晉三在信中正式提議韓國和日本領導人今秋舉行首腦會談,但朴槿惠表示,日本應先治愈歷史留下的傷痛。
原標題:朴槿惠回應安倍首腦會談提議:先治愈歷史傷痛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19日下午在青瓦台會見到訪的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森喜朗向朴槿惠轉交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親筆信和禮物。安倍晉三在信中正式提議韓國和日本領導人今秋舉行首腦會談,但朴槿惠表示,日本應先治愈歷史留下的傷痛。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透露,安倍晉三在親筆信中表示,因為有課題才需要不斷對話,希望明年韓日雙方都能取得好成果。日方期待韓日領導人以今秋的國際會議為契機舉行會談。

他所指的國際會議包括10月在意大利舉行的亞歐會議(ASEM)和11月在中國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韓日領導人都將出席這些會議。

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為了在11月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舉行韓日領導人會談正在進行積極努力。若韓國政府接受日方提議,兩國有望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舉行首腦會談。

但朴槿惠強調首腦會談必須在條件成熟后舉行。她指出,從以往的經驗來看,韓國和日本舉行首腦會談后曾出現過兩國關系未得到改善、反而降溫的情況,因此需要吸取教訓,事先做好准備。

朴槿惠說,日方應該先拿出有誠意的措施,治愈歷史留下的傷痛。目前,隻有55位慰安婦受害者尚在人世,希望森喜朗先生能夠發揮作用,讓慰安婦受害者在有生之年恢復名譽,並推動韓日關系向前發展。朴槿惠還說,由於明年是韓日恢復正常邦交50周年,希望韓日構建面向未來的友好關系。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