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阿裡巴巴上市助推軟銀孫正義躋身日本首富

2014年09月18日14:05  來源:RecordJapan

近日,日本軟銀公司(softbank)社長孫正義躋身日本新首富的話題一時間被鬧得沸沸揚揚。
原標題:阿裡巴巴上市助推軟銀孫正義躋身日本首富

日媒18日報道,近日,日本軟銀公司(softbank)社長孫正義躋身日本新首富的話題一時間被鬧得沸沸揚揚。

孫正義之所以能夠躋身日本首富,原因在於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裡巴巴赴美上市。據了解,日本軟銀持有阿裡巴巴近34%的股權,而阿裡巴巴的上市則推動了日本軟銀集團股價上漲。

根據彭博社9月17日的報道,由於軟銀上周以來股價狂飆16%,軟銀社長孫正義16日的財富淨值超過了日本前首富,優衣庫母公司訊銷集團董事長柳井正,成為日本新首富。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顯示,孫正義的財富淨值達166億美元,柳井正身以162億美元屈居第二。

對此,許多網友又發表了自己的意見,摘選如下。

“阿裡巴巴的最大股東是軟銀?太厲害了!”

“孫正義作為投資家具備超凡的遠見能力,佩服!”

“數億日元的投資一下升值為數千億日元,今后應該還會上漲吧。”

“雖然孫正義在2ch論壇(日本國內最大的網絡論壇)挺遭人討厭,但還是不得不佩服其膽識以及遠見能力。”

另一方面,根據美國經濟雜志《福布斯》發布的“2014年全球富豪榜”排名顯示,日本軟銀社長孫正義的總資產達到了184億美元,排列全球第42位,日本第1位。其總資產達到了2013年的2倍以上,軟銀公司收購美國第3大通信公司Sprint助推了軟銀股價上揚。而2013年位列日本首富的柳井正則在2014年降至第2位。

分析指出,軟銀作為阿裡巴巴上市的最大受益者,孫正義“日本首富”的坐席今后也可能難以被撼動。

據了解,2000年,孫正義到訪中國尋找投資項目,當時與大約20家風險企業的高層進行了會談,其中隻有一家公司讓孫正義當機立斷地做出了投資的決定,那就是阿裡巴巴,不過那時的阿裡巴巴還是一家默默無聞的小型電子商務公司。

而關於孫正義當初為何要投資阿裡巴巴,他也在5月舉行的2013財年業績結算發表大會上吐露了真言。孫正義表示:“我投資阿裡巴巴並不是因為對方提供了很好的數據報告或者企劃提案,而是我從馬雲的言語以及眼神中看到了希望與光芒!僅此而已。”

而最終的結果証明,孫正義的選擇是明智的,阿裡巴巴的上市助推軟銀股價上漲,孫正義自身的財富資產也隨之增加,不得不說,孫正義確實是一位十分有眼力的人。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