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阿裡融資規模創美國歷史紀錄 孫正義成日本新首富

2014年09月21日14:31  來源:光明網

19日,經過15年魔幻式發展,阿裡巴巴迎來了公司發展史上最關鍵的一天:正式登陸紐約交易所,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確定為每股美國存托股(ADS)68美元。

16年前,還在為中國黃頁奔波的馬雲
阿裡巴巴實際大股東孫正義參加了當天的上市活動。
阿裡巴巴實際大股東孫正義參加了當天的上市活動。

19日,經過15年魔幻式發展,阿裡巴巴迎來了公司發展史上最關鍵的一天:正式登陸紐約交易所,其首次公開募股(IPO)發行價確定為每股美國存托股(ADS)68美元。

16年前,還在為中國黃頁奔波的馬雲在美國一家餐廳吃飯,偶然想到阿裡巴巴(alibaba)是個朗朗上口的名字,因為這個詞全世界的發音都差不多。馬雲就抓住餐廳服務員,問阿裡巴巴會讓他想到什麼,服務員回答說芝麻開門。馬雲決定就用阿裡巴巴給自己的新公司當名字。16年后,阿裡巴巴終於叩響美國資本市場大門。

發布

最終融資或超250億美元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阿裡巴巴集團對外宣布了最終的發行價格-每股68美元。這是阿裡巴巴調整發行價區間之后的價格高值,也是由於各路資本積極認購阿裡巴巴股票的結果。按照該發行價格,阿裡巴巴集團發售3.2億股,將融資217.6億美元,這打破了2008年信用卡機構VISA在美國IPO融資196億美元的紀錄,阿裡巴巴集團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宗IPO。

此外,需要指出的是,截至目前還未得知阿裡巴巴的承銷商團隊是否完全行使了4800萬股的超額配售權,如果加上該部分超額配售的股份,那麼阿裡巴巴集團此次總計發行3.68億股,融資規模超過250億美元,超越2010年農行在香港、上海兩地同時上市時融得的221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的IPO。

  1. 分享到:
  2. (責編:吳穎、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