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內閣敲定凍結涉恐資金法 表明“反恐”態度

2014年10月11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政府當天在內閣會議上敲定一份新法案,對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國際恐怖組織及其頭目採取限制在日本國內金融及房產交易的措施,並凍結財產。
原標題:日本內閣敲定凍結涉恐資金法 表明“反恐”態度

據日本共同社10日報道,日本政府當天在內閣會議上敲定一份新法案,對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國際恐怖組織及其頭目採取限制在日本國內金融及房產交易的措施,並凍結財產。

該法案將提交臨時國會審議,力爭獲得通過。此舉旨在展示和國際社會共同“反恐”的姿態。目前和國際恐怖組織的對外交易已通過《外匯及外國貿易法》進行了限制,但國內交易尚無限制性的法令。目前日本國內沒有適用對象。

之所以採取這一措施,是由於此前力爭斷絕涉恐資金的國際機構“反洗錢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FATF)已敦促日本政府,要求重視對涉恐資金及洗錢活動的監管不力,完善法律。日本政府10日還在內閣會議上敲定《犯罪收益轉移防止法》修正案,配合上述法律加強顧客管理。

國際涉恐財產凍結法案中,除基於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由安理會制裁委員會指定的伊拉克基地組織等71個組織、352名個人外,還有七國集團(G7)根據安理會決議分別指定的巴勒斯坦武裝勢力等18個團體、8名個人。指定名單中沒有日本國內團體。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2.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3. 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第十屆北京東京論壇開幕
  4.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