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凱蒂貓邁入中年“婦女”行列 40歲了依然擁躉萬千

2014年11月03日08:07  來源:新華網日本頻道

日本卡通形象凱蒂貓(Hello Kitty)1日迎來40周歲生日,世界各地粉絲舉辦慶祝活動,為這一“酷萌”偶像慶生。
原標題:凱蒂貓40歲了!

日本卡通形象凱蒂貓(Hello Kitty)1日迎來40周歲生日,世界各地粉絲舉辦慶祝活動,為這一“酷萌”偶像慶生。

日本三麗鷗公司1974年設計出第一款凱蒂貓,最初用在一款零錢包上,后來拓展至小貼紙、筆、筆記本、衣服、玩具、手表、家電等全方位產品上,暢銷數十個國家,每年零售總收入超過50億美元。

【魅力經久不衰】

在競爭異常激烈的日本動漫市場,像凱蒂貓這樣能連續數十年受歡迎的卡通形象屈指可數。

日本經濟學家、流行文化專家森永拓郎(音譯)分析說:“卡通形象必須有自己的特點,比如一張大圓臉、短小的四肢和胖胖的身材。凱蒂貓具有這些基本特征,同時也有很強的個人魅力。”

凱蒂貓第三任設計師山口裕子認為,這隻小貓魅力之所以能長盛不衰,是因為凱蒂貓能適應變化。

山口說:“每天都有新的卡通形象誕生,但我認為唯有凱蒂貓能夠適應世界變化……她干勁十足,思維開放,樂於面向未來”。在山口看來,“已經有三代人喜愛凱蒂貓,我希望今后會有更多粉絲,一個家庭中的老少幾代人都喜愛凱蒂貓”。

《粉紅全球化:凱蒂貓橫渡太平洋》一書的作者克裡斯蒂娜·矢野(音譯)說,創新設計和良好營銷幫助凱蒂貓在全世界積攢人氣。雖然凱蒂貓基本形象40年來幾乎沒變,但她周圍的一切都在改變。

矢野在美國波士頓接受電話採訪時說:“這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她永遠不變,但也總是作出改變。”新華社記者 張旌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
  2. 日本為剩女提供單身婚禮日本為剩女提供單身婚禮
  3. 日本蘋果貼蒙娜麗莎頭像日本蘋果貼蒙娜麗莎頭像
  4.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