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凯蒂猫年满40岁 美国博物馆举办展览为其庆生

2014年10月28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看起来小巧可爱的凯蒂猫(Hello Kitty),今年其实正好满40岁。洛杉矶日美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凯蒂猫特展,这也是第一家举办凯蒂猫特展的博物馆。
原标题:凯蒂猫年满40岁 美国博物馆举办展览为其庆生

在日美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凯蒂猫特展,共展出超过500种凯蒂猫产品,另外还有多达40种由现代艺术家创作的当代凯蒂猫艺术作品。 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中央社”27日报道,看起来小巧可爱的凯蒂猫(Hello Kitty),今年其实正好满40岁。洛杉矶日美国家博物馆正在举办凯蒂猫特展,这也是第一家举办凯蒂猫特展的博物馆。

报道称,为了庆祝凯蒂猫40岁生日,洛杉矶举办了多项庆祝活动,除了日美国家博物馆(Japanese American National Museun)的凯蒂猫特展,当代艺术中心(MOCA)也将于10月30日开始,举办首次官方认可的凯蒂猫会议,而且门票早已销售一空。

在日美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凯蒂猫特展,共展出超过500种凯蒂猫产品,另外还有多达40种由现代艺术家创作的当代凯蒂猫艺术作品。

日美国家博物馆馆长木村表示,这项展览名为“哈啰!探索超级可爱的凯蒂猫世界”,这是庆祝著名的亚洲代表凯蒂猫的40岁生日,日美国家博物馆这次有机会展示过去 40年来凯蒂猫的产品之外,另外还展出40幅由世界上主要的流行艺术家创作的凯蒂猫艺术品。

展览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透明零钱包。这是凯蒂猫在1975年推出的第一项产品,当时的售价还不到1美元,从未在美国发行过,特别受到重视。

木村指出,这次展览展示不少具有历史性的产品,例如第一项以凯蒂猫为标志发行的零钱包、铅笔、橡胶鞋、铅笔盒、计算器以及家庭用品,从电子锅到烤面包机,还有凯蒂猫西装,整个墙面的凯蒂猫背包,令人兴奋。

木村强调,对整个世代的女性来说,凯蒂猫对她们的意义就像李小龙对他一样。凯蒂猫是第一个可爱的日本或亚洲产品,对那个世代的女性很有吸引力;更重要的是,如今许多祖父母或父母与凯蒂猫一起长大,儿女或孙子女也一样,都一同分享共同的回忆。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