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本田要當“日系中的沃爾沃” 中國消費者會買賬嗎?

2014年10月30日14:31  來源:環球網

10月31日,本田在華重要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攜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進行車對車15°角小重疊碰撞測試。測試會使用兩台九代雅閣,分別以56km/h的時速,呈15°斜角以25%重疊率進行碰撞。
原標題:本田要當“日系中的沃爾沃” 中國消費者會買賬嗎?

  

10月31日,本田在華重要的合資企業——廣汽本田攜手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進行車對車15°角小重疊碰撞測試。測試會使用兩台九代雅閣,分別以56km/h的時速,呈15°斜角以25%重疊率進行碰撞。該測試被冠以"史上最嚴苛"的名號,而這次無疑是本田近期一系列大打安全牌的小小的高潮。

近日,在華深陷增長困厄的本田頻頻釋放信號,向中國市場重點推介其多項核心安全技術。在市場銷量低迷的,本田試圖通過大打安全牌來重新贏得中國消費者的青睞,它能夠如願以償嗎?

本田應不應當提倡安全?當然,這是一個根本不需要猶豫回答的問題。安全作為汽車的基本屬性,理應得到所有車企的高度重視,並加大安全技術的研發和普及工作,畢竟人命關天。而本田似乎也具備了成為“日系中的沃爾沃”的一定實力。

首先,在以苛刻著稱的歐洲新車碰撞測試中,本田的多款新車得到了五星的最高評定。

其次,在自動駕駛領域,本田也於近日首度亮劍。據美國媒體Autoevolution報道,在2014年度智能交通系統(ITS)世界大會上本田首次公開其最新研發的高速公路全自動駕駛系統。

據悉,本田將在底特律的一條8英裡的高速環形車道上進行車輛測試以檢測該系統。該高速公路全自動駕駛系統基於當今的智能巡航控制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告系統。這一套全新系統中包含的車道及危險信息和自動改道系統採用車聯網技術,可在司機即將遇到障礙物時發出警報,並在必要時使車轉向。該車聯網技術還被應用於“虛擬拖拽”(Virtual Tow)功能。當駕駛員感到身體不適時(如心臟病,哮喘等),他可以向周圍的車主求救,同時,車主能夠通過車聯網系統和該駕駛員聯接,“拖”著他的車到附近的醫院。

而本田的多位高管也在不同場合表示了零安全事故傷亡的願景。美國本田研發中心董事長Frank Paluch就對外媒表示,本田不遺余力地創新和開發這些新技術是希望有一天能消除交通事故。“我們將繼續在活動安全、聯絡和車輛技術方面的創新來實現本田的夢想:打造一個沒有交通事故的社會。”

但這樣的充滿了前瞻性的技術尚沒有在量產車型中大面積普及,這就造成了其很難讓中國消費者真正感知到的困境。

第三個方面,本田近期其頻頻在海外市場實行召回,這當然可是視為其對安全性的高度重視。據日本Response網站7月報道,本田汽車發布消息稱,在日本國內銷售的共計17.53萬輛飛度(Fit)混動版和繽智(vezel)混動版存在發動機控制系統故障,公司已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交召回申請。由於發動機控制系統的程序設計不合理,離合器推定摩擦特性和實際特性存在偏差。造成在EV駕駛模式中,行駛中在電機驅動下發動機啟動時,有時會出現來自電動機的驅動力過大的情況,由此有可能導致車輛瞬間提速的危險

與此同時,在美國市場,本田也相繼召回了近300萬輛因為安全氣囊存故障隱患的車型,據美國媒體leftlanenews消息,本田公司最初在美國南方諸州以及其它氣候比較潮濕的地方召回了200多萬輛汽車。據說化學推進劑會受潮濕空氣的影響,加速氣囊氣體發生器發生爆破,這一因素已經導致了人員炸傷及氣囊失靈的事故。在一輛2005款雅閣於加利福尼亞發生氣囊氣體發生器爆炸事件之后,本田公司日前正為將近300萬輛汽車做召回准備。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2. ?鬆市光伏產業
  3.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4. 糧食自給率39%
  5. 索尼高額售樓
  6.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7. 日本清酒耀京城
  8. Roadster誕生25周年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本增稅的“藥效”日本增稅的“藥效”
  2. 雷克薩斯NX雷克薩斯NX
  3. 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日本經濟東邊日出西邊雨
  4. 本田摩托車VTR-F本田摩托車VTR-F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