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顧問飯島勛節目中爆料稱安倍擬解散眾院

2014年11月03日16:38  來源:環球網

11月2日,在日本讀賣電視台播出的一檔綜藝節目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重要顧問飯島勛作為來自內閣的節目嘉賓,竟當場公開發表言論稱“日本國家眾院將於12月2日宣布解散,14日將進行議院總選舉投票並重組內閣”,致使演播室內一片嘩然。
原標題:安倍顧問飯島勛節目中爆料稱安倍擬解散眾院

安倍顧問飯島勛節目中爆料稱安倍擬解散眾院

飯島勛

據日本Topic News網站11月2日報道,11月2日,在日本讀賣電視台播出的一檔綜藝節目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重要顧問飯島勛作為來自內閣的節目嘉賓,竟當場公開發表言論稱“日本國家眾院將於12月2日宣布解散,14日將進行議院總選舉投票並重組內閣”,致使演播室內一片嘩然。

報道稱,節目一開始,作為嘉賓出場的安倍晉三顧問飯島勛、日本明治天皇玄孫竹田恆泰、金美齡等人便以安倍內閣為主題進行了討論。其中,飯島勛就前日本經濟產業相小淵優子因政治資金問題辭任一事發表了意見,表示支持小淵不辭去議員一職。

主持人辛坊治郎也對此分析道,“假使小淵辭任議員職位,在群馬5區的補選中,曾任日本首相的中曾根康弘之孫將有極大可能被立為候選人。屆時小淵為了實現再次當選,將可能與之展開激烈的角逐。因此小淵或許不會辭去議員一職。”對此,各個出席的嘉賓都表示贊同。

然而,隨后飯島竟然爆出了有關國家政治日程安排的重大訊息。隻見飯島手持筆記念道,“群馬5區補選結束后的11月17日左右將明確2014年度7月至9月的經濟狀況。11月20日前后,內閣總理大臣將判定是否要將消費稅上調至10%。隨后12月2日眾院將被解散,14日舉行選舉投票,24日內閣改組,財政預算將推至2015年做出。”演播室因此一片嘩然,主持人辛坊治郎在看過飯島宣讀的筆記后還大聲驚呼“好厲害,日程都定下來了”。

有評論認為,早在小泉時期就擔任首相顧問的飯島勛一度被稱為“首相制作人”,現在依然作為安倍的得力助手活躍於政界之中。此番言論出自其口,影響力必然不容小覷。

與此同時,《中日新聞》社論副主干長谷川幸洋表示質疑道,“解散之日不該是在吉日的11月19日嗎?”同時,評論家加藤清隆與日本著名演員津川雅彥也對解散議會及全盤選舉持否定態度,認為沒有該必要。然而飯島卻意味深長的表示“即便沒有必要,也是可以的”。

據悉,飯島的本次講話,開創了內閣官房長官在參與電視節目時公開爆料國家政治日程安排訊息的先例。至於本次飯島在綜藝節目中所作言論,究竟是以政治家身份的公開講話,還是僅以個人身份發表自己的揣測,即便是同台出演的嘉賓們也無從得知。(實習編譯:焦曉璐 審稿:夏毅敏 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2.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3. 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壽日本皇后八十大壽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