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信長協奏曲》第6集:真假“信長”聯手 成功上京

2014年11月17日18: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明智光秀(小栗旬)以家臣身份回城。為了不讓其他家臣認出他就是真正的信長,光秀整日蒙面。光秀的見面禮便是上京良策,即以擁立足利義昭為名使朝廷認可織田上京。
《信長協奏曲》第6集劇照(官網截圖)
《信長協奏曲》第6集劇照(官網截圖)

即使對日本歷史不是很了解的人,對於“明智光秀”這個名字也一定不陌生。作為織田信長重要將領,他制造了著名的“本能寺之變”,迫使信長自焚。

而在日劇《信長協奏曲》中,明智光秀設定為原來的織田信長,為了躲避家權爭斗從織田家逃離出來,偶遇從現代穿越而來的和自己長得完全相同三郎,便將“織田信長”這一身份交給了三郎。在三郎帶領下,織田家勢力逐漸穩定,這時,原來的信長又突然現身,改名為“明智光秀",並提出想輔佐三郎。雖然劇情很離奇,但在歷史上關於明智光秀的身世確實存在很多爭論。在第5集末尾,明智光秀蒙面現身,在看到三郎和歸蝶騎馬約會的場景后,卻露出了“羨慕嫉妒恨”的眼神。

第六集中,明智光秀正式以家臣身份回城。為了不讓其他家臣認出他就是真正的信長,光秀整日蒙面。光秀的見面禮便是上京良策,即以擁立足利義昭為名使朝廷認可織田上京。竹中半兵衛(藤木直人飾)也同意這個策略,家臣們就此達成一致。但是,池田恆興(向井理飾)指出了問題,織田家的人們不知道京都的禮節。於是,三郎立刻與家臣們開始學習禮節,但發現很難上手。這時,光秀又提出了個好主意。

上京之后,三郎隻管在街上閑逛,而與義昭一起拜見天皇的其實是取下面罩的真正的織田信長,也就是改名之后的明智光秀。一切進展順利,義昭被任命為征夷大將軍,而三郎被任命副將軍。但是,三郎卻拒絕受任,宣告要一統天下。

在從京都的返程途中,三郎還拜訪了市所嫁的淺井長政的小谷城。返回城中,三郎給歸蝶帶了京都的土特產,家臣們卻驚呼“有鬼”。三郎偷偷望去,看到了背著鬼的的鬆永彈正久秀。鬆永告知,義昭正在召集全國大名討伐信長。三郎實現了上京的夢想,卻惹怒了義昭......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一張圖看懂《信長協奏曲》
  2. 《晝顏》大熱 觀眾褒貶不一
  3. 迷倒男性的日本性感女星
  4. 令女性羨慕的日本性感女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日本著名演員高倉健逝世日本著名演員高倉健逝世
  2. 令AKB48感到威脅的偶像令AKB48感到威脅的偶像
  3. 柴崎幸田中英壽交往柴崎幸田中英壽交往
  4. 《今天不上班》收視微降《今天不上班》收視微降

星聞星訊

【盤點】日本電影人與奧斯卡宮崎駿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小編借此盤點了奧斯卡歷史上日本人的獲獎經歷...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