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擬提前解散眾議院 欲延長執政時間

2014年11月18日08:44  來源:海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多名日本政府、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原計劃2015年10月將消費稅上調至10%一事推遲至一年半以后,同時解散眾議院,年內舉行總選舉。
原標題:安倍提前解散眾議院 欲延長執政時間

圖片來源:新華網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多名日本政府、執政黨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將於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原計劃2015年10月將消費稅上調至10%一事推遲至一年半以后,同時解散眾議院,年內舉行總選舉。

提前大選 眾議紛紛

最近安倍可謂“馬不停蹄”,先是在北京參加了APEC,又到了澳大利亞參加G20峰會。

然而日媒稱,雖然安倍身在外,但是心思早已飛回了國內。安倍在G20峰會結束后,馬上就將回國與官房長官菅義偉等人磋商,並將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主席山口舉行會談,正式確定解散眾議院的日程。

安倍最快將於19日解散眾議院,並按照“12月2日發布選舉公告、12月14日投計票”的日程實施眾議院選舉。

眾議院議員的任期還剩近2年,在野黨對安倍此時解散眾議院很不滿,紛紛指責其“無大義可言”。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前首相、民主黨議員野田佳彥14日在東京發表演講,對安倍政府考慮推遲再次上調消費稅並在年內解散眾院舉行大選提出批評。

一邊是安倍匆忙行動,一邊卻是其民眾支持率一路下滑。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11月全國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下滑到45.5%,不支持率則上升到32.3%。這是自2012年安倍上台以來在民意支持率上遭遇的最大打擊。

面對日漸下滑的支持率,安倍突然宣布要解散眾議院,不禁引人深思。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