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東電核污水堵截作業效果欠佳 污水繼續流入地下

2014年11月18日16: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解決福島第一核電站不斷有高濃度核污水流入地下通道的問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實施了堵截作業。但作業后,公司方面從地下通道內試驗性地抽出部分核污水,卻發現水位降幅低於預期值,這說明廠房內可能仍有核污水不斷流入地下通道。
原標題:東電核污水堵截作業效果欠佳 污水繼續流入地下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8日報道,為解決福島第一核電站不斷有高濃度核污水流入地下通道的問題,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實施了堵截作業。但作業后,公司方面從地下通道內試驗性地抽出部分核污水,卻發現水位降幅低於預期值,這說明廠房內可能仍有核污水不斷流入地下通道。

東電計劃將地下通道內的核污水抽出后,用水泥封堵通道。截至11月6日,東電一直在實施堵截核污水的作業,包括冷凍部分核污水和填補冰層縫隙等。

為檢驗作業效果,11月17日東電從地下通道裡試驗性地抽出了200噸核污水。經計算,通道內的水位本應下降80厘米,但實際降幅卻僅為20多厘米。

報道稱,這說明目前可能仍有核污水從廠房不斷流入通道。對此,東電表示今后將研究地下水的影響因素,如果情況得不到改善,則將考慮在核污水完全抽淨前,直接採取水泥封堵措施。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2.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3.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高中男女生換穿校服日本高中男女生換穿校服
  2. 羽生結弦血染冰場羽生結弦血染冰場
  3. 雙11·日系商品搶購攻略雙11·日系商品搶購攻略
  4.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