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福岛大米被检出铯超标 东电被要求采取措施

2014年07月14日13: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本农林水产省14日透露,福岛县南相马市去年秋天收获的大米中检出了超过标准值((每千克10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这可能是由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垃圾清除工作引起的,相关部门已于今年3月要求东京电力公司采取措施。
原标题:日本福岛大米被检出铯超标 东电被要求采取措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14日透露,福岛县南相马市去年秋天收获的大米中检出了超过标准值((每千克100贝克勒尔)的放射性铯,这可能是由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垃圾清除工作引起的,相关部门已于今年3月要求东京电力公司采取措施。

据了解,检出铯超标的大米有部分产自距离第一核电站20公里以上的水田。东电于去年8月中旬在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进行了大规模垃圾清除工作。农水省认为可能是那时附着铯的粉尘飞扬,飘至南相马市后污染了大米。农水省已在3月份召见东电的负责人,要求其在清除垃圾时采取措施,以防止飞尘。

东电的公关负责人于14日就垃圾清理工作导致铯飞散一说表示:“不否认有这种可能,但和大米铯超标的因果关系尚不明确。”该负责人称,今后在清除反应堆厂房上部的垃圾时,将切实采取措施,包括使用防止辐射物质飞散的药剂等。

据悉,福岛县政府是在检查中发现了铯含量超标的大米。目前,这些大米并未在市场上流通。

(原标题:日本福岛大米被检出铯超标 东电被要求采取措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