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發出選戰“第一聲”:要讓日本再度令世界矚目

2014年12月03日11:01  來源:環球網

第47屆日本眾院選舉2日正式拉開大幕,這次選戰最大焦點是對安倍政府兩年來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評分。日本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選擇在福島市發出選戰“第一聲”。
原標題:安倍發出選戰“第一聲”:要讓日本再度令世界矚目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月2日在福島進行街頭演講,發出了眾院選舉的“第一聲”。

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2日報道,第47屆日本眾院選舉2日正式拉開大幕,這次選戰最大焦點是對安倍政府兩年來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評分。日本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選擇在福島市發出選戰“第一聲”。

安倍在福島的演講中首先強調了“安倍經濟學”所帶來的成效,稱“改革正在進行之中,我們腳踏實地並加緊推進經濟重振的步伐,為了讓更多游客來到這裡,原計劃在明年黃金周之前全線開通的常磐自動車道,將提前兩個月,於3月1日全線開通。這對於東北地區的復興將起到催化劑一般的作用。這次選舉,‘安倍經濟學’備受考驗,民主黨認為這一政策存在失誤。但首先,企業生產效率提高,收益也在改善,就業和工資水平方面也有了提高,消費也形勢好轉,經濟狀況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我們在逐漸走出通貨緊縮,經濟在發展,民眾生活水平在提高。”

另外,安倍還在演講中作出承諾,聲稱“再次上調消費稅將延期18個月,但對於兒童方面的資助在有條不紊的進行。另外,女性活躍社會這一政策也在發揮實效。我承諾,會讓日本經濟重回巔峰,會讓日本再度成為令世界矚目的國家”。

據悉,這次選戰聚焦檢驗首相安倍晉三執政兩年來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執政黨自民、公明黨希望能確保過半席次,以持續國會運作穩定,而在野黨希望爭取到足以與執政聯盟抗衡的勢力。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