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分析“2014年流行語” 增稅、冰雪奇緣、羽生結弦入選

2014年11月28日13: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Cyber Agen公司近日針對博客“Ameba blog”中2014年1月1日至11月11日的1億4千萬博文進行分析后,公布了“2014年流行語”。
第一名:增稅
第一名:增稅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Cyber Agen公司近日針對博客“Ameba blog”中2014年1月1日至11月11日的1億4千萬博文進行分析后,公布了“2014年流行語”。

其中,增稅以絕對的優勢排在了第一的位置。與之相關的博客投稿數量共有616900件,可見消費稅率的提高對日本國民來說是高度關心的大事。

排在第二名的是已經成為社會現象的迪士尼電影《冰雪奇緣》。在電影院邊看電影邊唱歌,再給原作拍一段對口型的視頻,這些由《冰雪奇緣》衍生出的新娛樂形式近來也備受關注。

排在第三名的是在游戲動漫中都爆發出驚人人氣的《妖怪手表》,在新產品《DX妖怪手表 Type零式》首發的8月2日,共有4159件投稿提及了《妖怪手表》,其關注度也達到極值。

在日本職業棒球聯賽季后賽中奪冠的“阪神”排在了第四位。在確定獲冠軍消息的當天(10月18日),有關“阪神”的投稿數有了大幅增多,達到4118條。

排在第五位的是索契冬奧會男子單人滑冠軍羽生結弦。被提及次數最多的是他在索契冬奧會中奪取金牌的時刻,共有14417條相關投稿。(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2.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3.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媒評選中國第一美女
日媒評選中國第一美女
  3.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4. 日本男愛收藏充氣娃娃日本男愛收藏充氣娃娃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