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羽生結弦將迎傷后首場比賽 提及事故坦言曾走在死亡邊緣

2014年11月28日10: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GP)第六站NHK杯賽事今天將在大阪開幕,11月8日在中國杯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閆涵發生碰撞而受傷的日本名將羽生結弦確定參加。27日,羽生結弦出現在比賽的公開訓練中,但卻狀態不佳。在練習結束后,他首次就中國杯的碰撞事故進行了說明。
27日公開訓練時的羽生結弦(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27日公開訓練時的羽生結弦(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網站報道,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GP)第六站NHK杯賽事今天將在大阪開幕,11月8日在中國杯熱身時與中國選手閆涵發生碰撞而受傷的日本名將羽生結弦確定參加。27日,羽生結弦出現在比賽的公開訓練中,但卻狀態不佳。在練習結束后,他首次就中國杯的碰撞事故進行了說明。

羽生結弦並未參加27日上午進行的公開訓練,隻在傍晚的訓練中滑了大約40分鐘。總共嘗試的12次四周跳裡,羽生結弦隻成功了2次。在訓練結束后的記者招待會上,羽生結弦稱自己“體力下降”,並表明在NHK杯的短節目和自由滑比賽中將不再採用四周跳的動作。

在中國杯上與閆涵的碰撞可謂是驚險萬分,如果撞擊的部位再稍有偏差,則可能導致更嚴重的后果。羽生結弦在回憶這次事故時表示:“(如果碰撞的時間”)再有1秒左右的偏差,自己可能就已經不在了”。

受傷后羽生結弦頭部流血不止,但當時曾“用胳膊擋了一下減輕了一點沖擊”。再經過美國醫生的檢查、確定腦部沒有出現異常后,羽生結弦出場比賽並獲得了第二名。此舉也讓一些人質疑放棄比賽是否是更合理的選擇。對此,羽生表示:“我感謝日本滑冰聯盟和教練。我也想感謝現在在這裡的自己。”

羽生結弦回國后經過診斷腦部未見異常,而包括左側大腿在內的5處傷口若要痊愈需要花2-3周的時間。他坦言一度想退出NHK杯的比賽,表示“曾經疼得睡不著覺,連走路都很困難”。但1周前羽生結弦再次開始了冰上練習,並“感覺慢慢地回來了”,這也促使他最終決定參加比賽。

在花樣滑冰大獎賽系列賽中排名前6的選手可以參加12月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而最終決賽的入場券僅剩下3張。如果羽生結弦在NHK杯中能夠取得第3名以上的成績,就可以直接晉級。“我希望能夠展現出自己目前最好的狀態”,對此羽生結弦顯得干勁十足。(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2.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3.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4.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2.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日本女人和服下的秘密
  3.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4. 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世界上最美的少女嫩模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