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安倍經濟學”實施兩年成效如何 安倍畫了一個怎樣的餅?

2014年11月28日15:11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上台后雄心勃勃要提振日本經濟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走向一個進退維谷的路口。“安倍經濟學”究竟有無成效?安倍究竟給日本國民畫了一個怎樣的餅?
原標題:“安倍經濟學”畫了一個怎樣的餅? - 財經 - 中國日報網

“安倍經濟學”畫了一個怎樣的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上台后雄心勃勃要提振日本經濟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走向一個進退維谷的路口。“安倍經濟學”究竟有無成效?安倍究竟給日本國民畫了一個怎樣的餅?

因連續兩季度經濟增速不及預期,將日本經濟推向了技術性衰退的深淵,曾讓安倍倍感驕傲的“安倍經濟學”,已經被日本媒體推到了風口浪尖上。事實上如果“安倍經濟學”如果再不奏效,安倍接下來所面臨的困境要比想象的更加嚴重,在11月18日,安倍已經決定解散眾議院,安倍同時還宣布提前進行改選,如果“安倍經濟學”在選舉中被否定,他將辭去首相一職。

“安倍經濟學”曾在出台伊始帶給日本人的強烈重振日本經濟信心,到現在淪落到被日本媒體口誅筆伐,體無完膚的地步,概因經過兩年的檢驗,“安倍經濟學”並沒有給日本經濟帶來明顯的變化。日本學者稱“安倍經濟學”只是提升了人們內心的期待。更有日本評論人士毫不客氣地給“安倍經濟學”打了個負分,認為它給了日本人一種虛妄的幻想,抹殺了日本進行實質改革的動力。那麼,“安倍經濟學”究竟有無成效?安倍究竟給日本國民畫了一個怎樣的餅?

“安倍經濟學”是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12年底上台后加速實施的一系列刺激經濟政策,這一列提振日本的經濟政策一出台就被日本媒體解讀為“大膽的金融政策”、“積極的財政政策”以及“經濟結構改革”。這也符合安倍本人的性格“有野心的行動派”和一直以來的執政風格-- “大膽”。與其說“大膽”更讓人感覺這是安倍的一次賭博。

日本媒體將“安倍經濟學”稱之為“三支箭”。第一支箭:貨幣政策,量化寬鬆﹔第二支箭:財政政策,刺激政策﹔第三支箭:結構性改革。大膽的貨幣政策、機動的財政政策、刺激民間投資為中心的經濟產業成長戰略。其基本目標說白了是通過一系列刺激政策,增強經濟活力,擴大內需,促使日本擺脫長期以來的通貨緊縮和經濟疲軟狀態。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家減合作中企全家減合作中企
  2.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3.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4.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