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NHK新聞節目引用表格無一正確 主播低頭道歉

2014年12月04日13:23  來源:環球網

日本NHK電視台新聞評論節目《News Watch 9》此前對日本眾院大選一事進行了報道。
原標題:日本NHK新聞節目引用表格無一正確 主播低頭道歉

據日本TOPIC NEWS網站12月3日報道,日本NHK電視台新聞評論節目《News Watch 9》此前對日本眾院大選一事進行了報道。其中,某記者評論有關實際工資上漲率的相關報道時引用的兩個表格都存在錯誤,這樣的失誤引來日本觀眾的不滿。為此,該節目主播在2日播出的節目中低頭道歉,以此向觀眾表示歉意。

據悉,該節目當天在開頭部分對日本眾院大選公示候選一事進行了報道,其中NHK眾採訪記者對日本首相主張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的功與過進行了評論。

為讓報道更形象的呈現當下的經濟情況,經濟社會部門一男性記者堀部敏男用名義工資減去物價上漲值,用得到的結果制成了實際工資增長率從的表格,並據此進行講解。

從表格來看,10月份的名義工資增長率要比9月份高,但實際工資增長率卻較9月份下降3%到6%,降幅較大。

堀部敏男針對這一結果解釋稱:“非正式員工增加的同時,正式員工在減少,安倍經濟學的效果並沒有惠及社會的每個角落,這一情況可以說一目了然。”

然而,就在這期節目尾聲部分,主播大越健介卻聲稱這一表格存在錯誤,並表示10月份的實際工資應該是較9月份上漲了2.8%,盡管9月份這一比率下降很多,但10月份已有所回升。

另外,大越健介還報道說名義工資的增長率也存在問題,應該修改為0.5%。這一數值較9月份有所下降。

一期新聞節目中,兩個表格同時存在錯誤,實為罕見。對此,主播大越健介在2日播出的節目中低頭道歉,他表示: “修改不及時,這個表格的檢查工作以及數字的校對都比較費時,但之后我們會再次進行修正。為此,我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實習編譯:王煥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愛子公主迎來13歲生日愛子公主迎來13歲生日
  2. 長谷川京子臉頰凹陷長谷川京子臉頰凹陷
  3.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4.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