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日媒:中國小米"解救"夏普 時隔4個財年實現盈利

2014年12月03日13:06  來源:環球網

夏普2014上半財年(4-9月)的業績時隔4個財年實現了盈利。面向中國智能手機廠商的液晶面板銷售堅挺成為拉動業績增長的火車頭。但是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市場上握有全球最高份額的日本顯示器的對華業務則出現減速,自3月上市以來,被迫3次下調業績。
原標題:日媒:中國小米"解救"夏普 時隔4個財年實現盈利

《日本經濟新聞》12月3日報道稱,夏普2014上半財年(4-9月)的業績時隔4個財年實現了盈利。面向中國智能手機廠商的液晶面板銷售堅挺成為拉動業績增長的火車頭。但是在中小尺寸液晶面板市場上握有全球最高份額的日本顯示器的對華業務則出現減速,自3月上市以來,被迫3次下調業績。為何夏普和日本顯示器會形成鮮明對比呢?

10月15日,日本顯示器將2014財年(截止2015年3月)的最終損益從原來預估盈利268億日元下調至虧損100億日元,這令夏普感到不安。原因是面向中國廠商的液晶面板價格出現下降。盡管夏普對股市相關人士解釋稱:“對華業務表現堅挺”,但是16日夏普的股價還是比上一交易日下跌了226日元,跌幅達4%。

10月31日夏普發布的財報顯示,2014年4-9月的最終損益時隔4財年首次實現盈利(47億日元)。在面向中國廠商的液晶面板銷售堅挺的背景下,液晶業務的營業利潤增至上一年同期的2.4倍,達到208億日元。同一日,夏普社長高橋興三自信地表示:“上半財年的對華銷售額約為1千億日元。下半財年將超過上半財年”。

夏普和日本顯示器的業績之所以形成鮮明對照很大程度是受到了中國新興智能手機廠商小米科技的影響。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全家減合作中企全家減合作中企
  2. 無印良品成都開店無印良品成都開店
  3. 優衣庫進比利時優衣庫進比利時
  4. 樂購仕CITM2014樂購仕CITM2014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