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九大政黨討論選舉 安倍稱將削減眾院議席數

2014年12月01日13: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迎接12月2日發布公告的眾院選舉,日本9個政黨黨首30日參加了電視節目討論。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就削減眾院議席數表示,將遵循9月啟動的為眾院議長提供建議的專家調查會的結論。
原標題:日本九大政黨討論選舉 安倍稱將削減眾院議席數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為迎接12月2日發布公告的眾院選舉,日本9個政黨黨首30日參加了電視節目討論。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就削減眾院議席數表示,將遵循9月啟動的為眾院議長提供建議的專家調查會的結論。該調查會研究包括削減議席數的眾院選舉制度改革。對此,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裡和維新黨共同黨首、大阪市長橋下徹表示贊同,兩人均認為需要大幅削減議席數,強調了“從自身做起進行改革”的重要性。

海江田提及2012年11月解散眾院時安倍與前首相野田佳彥就削減議席數達成共識一事,批評稱“安倍首相兩年來什麼也沒做,出現倒退”。

橋下表示“正視財政(的惡化狀況)就必須從公務員工資和議員年薪下手”,主張削減薪金。安倍表示將研究關於國家公務員工資的人事院建議制度。

安倍就經濟政策承認經濟回暖尚未惠及地方,但主張“‘安倍經濟學’剛進行一半,將通過經濟對策提升消費”。海江田指出:“不增加正式員工,工資就無法上漲。”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表示決心實現減輕消費稅稅率制度,並稱“重要的是工資上漲要趕上物價(的漲幅)”。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