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哪些人容易患流感?

2014年12月02日08:46  來源:RecordJapan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發季節,因此有人每年都會患流感,也有人每年接種疫苗后不會患上流感,還有人即便不接種疫苗也不會患流感,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對此,日本媒體進行了解析。
原標題:日媒:哪些人容易患流感?

日媒12月1日報道,每年冬季都是流感的高發季節,因此有人每年都會患流感,也有人每年接種疫苗后不會患上流感,還有人即便不接種疫苗也不會患流感,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對此,日本媒體進行了解析。

◆流感特有的症狀

由各種各樣的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有咳嗽、嗓子疼、流鼻涕、打噴嚏、微熱等等,另一方面,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除了與普通感冒存在相似症狀外,還伴隨有高熱引起的頭痛、關節痛、肌肉痛等全身型症狀,就類似於睡眠不足以及疲勞一樣,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同時還可能引起其他並發症甚至導致病情加重,尤其是兒童,身體發熱還可能引發急性腦炎等疾病,因此,流感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疾病。

那麼2014年至2015年最可能流行的流感是什麼呢?根據對應的流感疫苗來看,大致包括3種,分別是H1N1型流感、季節性A型以及季節性B型流感。

◆流感的傳播與感染

由於流感主要通過患者咳嗽或者打噴嚏的飛沫感染,因此如何避免接觸患者的飛沫是預防流感的最有效辦法,但另一方面,例如學校、公司、電車等公共場所不可避免會存在流感患者,所以想要做到完全預防是很困難的。

不過這當中有一類非常特別的人群,他們在流感高發期從未戴口罩,也沒有採取接種疫苗等預防措施,盡管如此,他們依然不會患流感,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這類人曾經感染過同一類型的流感病毒,並且在體內產生了抗體,因此對同一類型的流感產生了免疫。

另外,並非所有的流感患者都會表現出高熱、關節痛等症狀,有些患者可能隻會像普通感冒那樣以輕微的症狀而告終,甚至還有患者不會表現出任何不良症狀,這類人並非沒有患流感,隻不過自身沒有察覺出而已。不管怎樣,在流感高發期,無論是否患有流感,出門都應該注意佩戴口罩,同時要避免向著人打噴嚏或者咳嗽。

◆預防流感的關鍵

我們最為熟知的預防感冒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常漱口。另外,冬季室內干燥會降低呼吸道粘膜的抵抗力,因此最好在室內放置一個加濕器等設備,保持室內濕度達到50%至60%。除此以外,平時還應該確保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飲食,適當保持運動,提升身體的抵抗力。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日本頂尖高校校花校草
  2. 長谷川京子臉頰凹陷長谷川京子臉頰凹陷
  3. 【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追憶】電影硬漢高倉健
  4. 日本知識大賽在京落幕日本知識大賽在京落幕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