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安撫原子彈爆炸受害者

2014年12月04日08:20  來源:環球網

日本天皇夫婦3日抵達了日本廣島縣,並在原子彈爆炸受害者護理中心與受害者們親切交談。
原標題: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安撫原子彈爆炸受害者

圖為1995年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情景

據日本《朝日新聞》12月3日報道,日本天皇夫婦3日抵達了日本廣島縣,並在原子彈爆炸受害者護理中心與受害者們親切交談。日本天皇夫婦6月曾在沖繩縣向戰死者紀念碑深深鞠躬,10月份又向長崎縣原子彈投落中心地碑鮮花。預計2015年春,日本天皇夫婦還將出訪太平洋戰爭中發生過激戰的帕勞共和國。《朝日新聞》稱,在即將迎來“二戰”戰敗70周年之時,日本天皇夫婦吊唁遇難者的行動還將會持續。

據報道,日本天皇夫婦4日將訪問位於廣島市名為“矢野紙鶴園”的原子彈爆炸受害者護理中心。負責接待工作的園長柿木田勇表示,“有生之年還可以一睹天皇夫婦風採,對大家來說是很幸運的事情。”

據悉,柿木田勇也同樣是原子彈爆炸事件的受害者。1945年8月7日,廣島原子彈爆炸后的第二天,柿木田勇的母親帶著他去市內尋找在醫院工作的姐姐。當時年僅7個月大的柿木田勇因此遭到核輻射。而這次,柿木田勇和全家人一起迎接日本天皇夫婦的到來,他表示“當時或許有很多受害者是內心百感交集的”。

在護理中心,日本天皇將與10名受害者親切交談。據悉,在矢野紙鶴園生活的100名受害者平均年齡為88歲。柿木作為最年輕的受害者,將向日本天皇夫婦表達對廢除核武器、維護世界和平的希冀。廣島市的原子彈受害者護理中心多達4處,日本天皇夫婦將會對每個護理中心進行訪問。

《朝日新聞》表示,日本天皇夫婦心系國內外陣亡者,於“二戰”結束50周年的1995年曾踏上“追憶亡靈之旅”,先后訪問了長崎、廣島以及沖繩;在“二戰”結束50周年時,日本天皇夫婦還訪問了在太平洋戰爭中發生過激戰的塞班島,並向日本文仁親王秋筱宮的長子、8歲的悠仁以及孫兒們講述了戰爭的故事。

日本天皇夫婦於3日下午還趕往了廣島市安佐南區八木地區,以慰問8月份泥石流災害中受災的造命。據悉,在此次災害中共有74人死亡。(實習編譯:王可心 夏毅敏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