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主動辟謠自稱身體健康 欲強調仍可勝任工作

2014年12月05日07: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黨首辯論會上罕有談及健康,透露常年罹患潰瘍性大腸炎,服食新藥后大有改善,聲稱現在是“人生中最健康階段”。
原標題:安倍主動辟謠自稱身體健康 欲強調仍可勝任工作

當地時間12月2日,日本首相、自民黨黨首安倍晉三在日本福島相馬市參加一場活動,為12月14日的眾院選舉拉票。為了討好當地民眾,安倍在活動現場品嘗當地特色烤魚,顯示對農產品的支持。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黨首辯論會上罕有談及健康,透露常年罹患潰瘍性大腸炎,服食新藥后大有改善,聲稱現在是“人生中最健康階段”。

安倍七年前以身體不適為由辭去首相職位,日本傳媒最近再傳其健康出現問題,恐重蹈覆轍,安倍主動辟謠,顯然是想向選民強調自己仍可勝任首相工作。

據報道,日本在任首相親口提及自己的疾病或健康狀況實屬罕見。

潰瘍性大腸炎即大腸黏膜發炎,病症是腹痛、持續或間歇腹瀉等,嚴重者一天會上幾十次廁所,還會出現大便帶血及明顯消瘦情況,或會演變為癌症。熟知安倍的人曾透露,安倍病情嚴重時曾一日上廁所30次。安倍沒說明服用了哪種新藥,但日本傳媒指他曾服食名為“Asacol”的新藥。

日本雜志《女性自身》上月引述一名議員秘書稱,安倍近來臉色不好、臉頰臃腫下垂,議員秘書們紛紛議論他是否壓力過大、舊病復發或服藥出現副作用。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2.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3.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4.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