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各國掀起“我是健二”的聲援活動  呼吁極端組織釋放日本人質

2015年01月26日11: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一場名為““I AM KENJI”(我是健二)的聲援活動目前正在全世界流傳開來,各國網友通過發布手持“I AM KENJI”的照片,呼吁極端組織盡快釋放人質后藤健二。
"I AM KENJI"的投稿照片(朝日新聞)
"I AM KENJI"的投稿照片(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26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一場名為““I AM KENJI”(我是健二)的聲援活動目前正在全世界流傳開來,各國網友通過發布手持“I AM KENJI”的照片,呼吁極端組織盡快釋放人質后藤健二。關於24日晚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發布的湯川遙菜被殺的圖片和音頻,網友紛紛表示希望不是真的。

日本時間24日23時許, “伊斯蘭國”在社交網站了公布了一張圖片和音頻,圖片中身穿橙色囚衣的后藤健二手持照片,照片中的人疑似為另外一名日本人質湯川遙菜。音頻中的男人聲音稱自己是后藤健二,手裡拿著的是已經被“伊斯蘭國”斬殺的湯川遙菜的照片。雖然目前尚未確定圖片和音頻內容的真實性,但據對圖片的分析可信度很高,各國政要也紛紛表態譴責極端組織殺害人質。

20日,美國某視頻制作公司代表西前拓,仿照法國雜志社《查理周刊》恐怖襲擊案后法國國內發起的“我是查理”聲援活動,開設了臉譜賬號,並上傳了自己手持“I AM KENJI”(我是健二)字板的照片,呼吁極端組織釋放后藤健二。

據悉,西前拓與后藤健二相識於十幾年前,在有關難民的電視節目中有過合作。西前說,后藤是位很和善,充滿正義感的人,希望通過這樣的互動引起“伊斯蘭國”的注意,希望后藤能平安歸來。

活動得到很多與后藤打過交道的敘利亞人、伊拉克人的響應。25日,后藤健二手持照片的圖片發布后,活動迅速擴散,當晚的投稿量達到300多張,7000多人點贊,很多人甚至寫上“WE ARE KENJI”(我們是健二)。(編譯:張麗婭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王曉霞)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