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一人質被IS殺害  民眾:安倍救不了人質就下台

2015年01月26日13:4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上午說,疑似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傳互聯網的日本人質視頻“看上去是真實的”,這種處死人質的恐怖主義行為“不可原諒”。對於武裝人員尋求釋放極端人員囚犯的新要求,安倍暫時不予置評,一方面稱人質的安危“高於一切”,另一方面稱日本不會向恐怖分子妥協。
原標題:媒體曝一人質被IS殺害 民眾:安倍救不了人質就下台

一日本人質被殺害,引發眾多日本市民在東京首相官邸前游行示威

人民網1月26日訊 綜合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上午說,疑似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傳互聯網的日本人質視頻“看上去是真實的”,這種處死人質的恐怖主義行為“不可原諒”。對於武裝人員尋求釋放極端人員囚犯的新要求,安倍暫時不予置評,一方面稱人質的安危“高於一切”,另一方面稱日本不會向恐怖分子妥協。

聯合國安理會25日發表媒體聲明,譴責“伊斯蘭國”激進分子殺害日本公民湯川遙菜一事,並要求其立即釋放后藤健二以及全部剩余人質。安理會在聲明中指出,殺害湯川遙菜這一“令人發指的怯懦行為”不僅再一次提醒人們,包括記者在內的敘利亞民眾所面臨的危險與日俱增,而且再次証實犯下成千上萬起暴行的“伊斯蘭國”的殘忍。

“伊斯蘭國”要求拿人質換女囚

24日晚,互聯網上出現一段疑似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傳的視頻。視屏顯示一張照片,顯示疑似日本人質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質湯川遙菜被殺害的照片。

在與照片配套的畫外音中,一名男子自稱后藤健二,稱他手中所持的是湯川遙菜被殺害的照片。“我的獄友湯川遙菜在‘伊斯蘭國’土地上遭殺害,”配音說。

“他們的要求更簡單了……不再需要贖金,因此你(安倍)不再需要擔心(被認為)資助恐怖分子,” 這名男子同時說,綁架他的組織不再需要贖金,隻要求釋放關押在約旦的伊拉克女子賽義達·裡沙維。

賽義達·裡沙維被認為是“伊斯蘭國”成員,2005年因參與在約旦首都安曼的一起未遂自殺式襲擊而被定罪。

熟悉伊斯蘭激進派動向的“中東調查會”研究員金谷美紗分析指出,將條件改為釋放死囚的原因在於“日本設當地對策總部的約旦也成為(新的)目標了吧。”金谷推測稱,現在放出聲稱湯川一人被殺害的圖片且不設交涉時限的做法體現出劫持方“執意與日本進行交涉、設法讓日方退讓並接受己方要求的意圖”。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