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人質被害視頻網上遭瘋傳 民眾反感願逝者安息

2015年02月04日10: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人質后藤健二和湯川遙菜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的視頻近日在日本網上遭到瘋傳,但刪除視頻的速度卻遠遠趕不上一些人轉發的腳步。這也引起不少網民的反感,希望能夠找出根本性的解決措施。因此,希望別再轉發人質被殺害的照片,而是分享后藤健二深入戰爭國家進行採訪的事跡的人們越來越多。

后藤健二

人民網東京2月4日電 據日本《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人質后藤健二和湯川遙菜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的視頻近日在日本網上遭到瘋傳,但刪除視頻的速度卻遠遠趕不上一些人轉發的腳步。這也引起不少網民的反感,希望能夠找出根本性的解決措施。因此,希望別再轉發人質被殺害的照片,而是分享后藤健二深入戰爭國家進行採訪的事跡的人們越來越多。

◆“已經夠了”

“對日本來說將是噩夢的開始”

1日凌晨,日本自由撰稿人后藤健二慘遭殺害的視頻被上傳到視頻網站youtube上。黑衣蒙面男子用刀刺向后藤健二的脖子,之后一具男性尸體出現在畫面中。

youtube的運營商谷歌公司的日本法人解釋道:“對於個別視頻我不做評價,但對於違反規則的視頻會進行刪除。”根據規則,youtube會24小時進行監控並刪除那些“會對觀眾造成沖擊或是帶來不快的暴力、殘忍的視頻。”

雖然后藤遭到殺害的視頻在上傳后很快就被刪除,但經過復制的影像很快就在互聯網上傳播開來。而在上個月24日湯川遙菜遭到殺害視頻也經歷了同樣的過程。

和后藤健二私交甚好的日本伊拉克醫療援助網的事務局長佐藤真紀這樣說道:“從自身的立場出發,我必須要接受這一事實,所以看了這段視頻,但視頻太具沖擊性了。”對於影像在互聯網上傳開的現狀,佐藤表示:“我害怕孩子們看到這段視頻。感覺真的是‘已經夠了’。希望能夠讓后藤健二早日安息。“

家住千葉市的一名42歲女性是湯川遙菜的初中同學,她表示:“在新聞中看到過打上了馬賽克的照片,我實在是無法忍受看那些沒有馬賽克的原圖。”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