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經華媒向在日華僑華人拜年

2015年02月17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社

在中國傳統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在日華文媒體,向在日華僑華人拜年。

在中國傳統春節即將來臨之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在日華文媒體,向在日華僑華人拜年。

這也是安倍再度執政后,連續第三年向在日華僑華人祝賀新春。這份賀詞發表在《中文導報》、《東方新報》、《東方時報》上。

安倍在賀詞中稱:謹此向活躍在日本各個領域的華人朋友們致以2015年春節的問候。

安倍在賀詞中重復其日前在國會發表的施政演說中的涉華內容,稱日本和中國肩負著地區和平與繁榮的重大責任,兩國關系無可分割。並指去年11月他與習近平主席的會見,朝著兩國關系的改善邁出了一大步。希望今后繼續加深各個層面的對話,從大局出發,發展穩定的友好關系。

賀詞中還提到去年赴日外國游客總數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來自中國的游客有較大增長。並表示期待今年兩國各領域、不同年齡層的人通過互訪,進行面對面的交流和接觸,加深彼此之間的相互理解。

近年來,日本在任首相於中國傳統春節到來之前,通過當地華文媒體給在日華僑華人拜年已成習慣。此前的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菅直人、野田佳彥,也曾先后通過上述三份華文報紙向在日華人祝賀新春佳節。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