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英媒:英威廉王子首訪日本 成日本國民關注焦點

2015年02月26日16:06  來源:中國僑網

26日起,英國威廉王子將展開4天的對日本訪問行程,令日本的隆冬冒出了一個熱話題。威廉王子的初次訪日之旅,不論是在媒體報道中,還是在日本人民中的關注度,都成為了這段時間日本社會的焦點。
原標題:英媒:英威廉王子首訪日本 成日本國民關注焦點

英媒:英威廉王子首訪日本成日本國民關注焦點

資料圖:英國威廉王子。

據英媒報道,26日起,英國威廉王子將展開4天的對日本訪問行程,令日本的隆冬冒出了一個熱話題。威廉王子的初次訪日之旅,不論是在媒體報道中,還是在日本人民中的關注度,都成為了這段時間日本社會的焦點。

媒體報道焦點

26日一早,日本的官方電視台NHK就以3分11秒的長度,梳理威廉初訪日本的行程,並回顧英國王室成員訪日的記錄。報道中特別說明,“英國國民對王室的支持率與戴安娜前王妃去世后相比大幅上升,威廉王子等新一代王室成員更親近、開放的形象滲透在英國國民中”。

到3月1日威廉離日為止,威廉將在日本了解2020年東京奧運和殘奧會場的選址決定、出席英國在東京舉辦的先進技術介紹活動、參觀NHK電視劇拍攝場地和訪問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災區福島縣和宮城縣等,其中訪問災區是依據威廉的強烈願望所安排的行程。

廣受人民關注

英國王室可以算得上是日本國民最關注的外國王室,英國王室成員無論從排場、服飾,還是成員結構和漂亮、時尚的王妃們,都補足了崇尚西洋貴族文化的眾多王室擁戴者。

同時,英國王室自古以來的緋聞也是日本婦女們茶余飯后的“八卦”材料,亨利八世、愛德華八世等風流歷史小說、電視劇、電影佔著不變的市場份額,每個版本都有人追捧﹔查爾斯王儲、戴安娜等現代英國王室成員的緋聞也在日本被津津樂道。

英王室成員訪日

現在的英國王室成員訪日記錄,可追溯到1970年查爾斯王子訪問大阪萬博、1975年伊麗沙白女王和菲利普親王訪日、1986年和1990年查爾斯與戴安娜兩次訪日、2008年查爾斯與康沃爾公爵夫人訪日。

其中75年女王訪日時,東京自發去歡迎的民眾夾道延綿無際﹔86年戴安娜訪日時,約10萬民眾涌至爭睹她的時裝與風採,隨后戴安娜發型等在日本流行,掀起了“戴安娜熱”。而現在,威廉的王妃凱特每一公開露面的衣著,都給日本的時裝雜志提供了矚目的材料。

先入為主的感情

戴安娜的風採、熱心公益及其不幸,尤其令許多日本婦女愛戴與同情,從而對威廉也持有先入為主的親切感。

威廉婚后,除了凱特王妃的時裝與活動類似當年戴安娜再次成為日本的關注焦點外,威廉夫夫婦以接近平民的育兒方式和熱衷公益活動的積極態度也引起日本輿論好感,並啟發日本輿論思考皇室成員的社會義務。

英國駐日大使館看來也深諳日本國民對英國王室的感情,去年12月就著手籌備威廉訪日行程,在社交網站上公開征求威廉該去哪的日本民意。但對日本各界來說,快要分娩的凱特沒隨同威廉到訪,可能才是大部分擁戴者的最大遺憾。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