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英國威廉王子首次訪日 體驗茶道視察地震災區

2015年02月27日09: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英國威廉王子26日下午抵達日本羽田機場,開始對日本進行首次訪問。

威廉王子抵達日本 受到熱烈歡迎

人民網東京2月27日電 據《產經新聞》報道,英國威廉王子26日下午抵達日本羽田機場,開始對日本進行首次訪問。威廉王子此次訪日為期4天,預計將在東京參加各類活動,參觀東京奧運會會場,並會視察東日本大地震災區宮城縣石卷市、女川町等地,與受災民眾進行交流。而懷孕中的凱特王妃未能同行。

威廉王子此次訪日主要以文化、經濟交流為目的。26日抵達日本后,威廉王子在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的引導下首先乘坐小型船前往東京中心的浜離宮恩賜庭園,游覽東京灣的同時參觀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選手村的規劃地,並在庭園的茶屋裡受到了日本茶道裡千家前家元、千玄室的款待。

據舛添要一介紹,威廉王子參觀后表示“東京奧運會一定能夠成功舉辦”。同時對於這次“雨中視察”,威廉王子笑稱:“大概是我把英國的壞天氣帶到了日本。”

27日,威廉王子將在皇居御所與日本天皇、皇后共享午餐,皇太子也將在東宮御所招待王子。而28日,威廉王子將前往福島縣郡山市,3月1日將前往石卷市、女川町進行交流。這是自2013年安德魯王子訪日以來,英國王室成員再度訪日。威廉王子的父親查爾斯王儲及已故的母親戴安娜王妃曾分別於2008年和1995年訪問日本。(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