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中國駐日使館:中日正逐步恢復對話 需要珍惜

2015年02月27日16:43  來源:環球網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何振良總結了2014年11月以來的中日關系改善跡象,重申了中國希望保持兩國關系長期穩定發展的立場,並對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的訪華計劃給予了積極評價。
原標題:中國駐日使館:中日正逐步恢復對話 需要珍惜

據日本共同社2月27日報道,中國駐日本大使館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何振良總結了2014年11月以來的中日關系改善跡象,重申了中國希望保持兩國關系長期穩定發展的立場,並對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的訪華計劃給予了積極評價。

報道稱,何振良表示,2014年11月中日雙方就處理和改善兩國關系達成四點共識,中方領導人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期間舉行了會晤,朝著改善關系的方向邁出了重要一步。

他進一步舉例說,2015年1月以來,中日兩國相繼舉行了有關建立海上聯絡機制的防務部門工作磋商以及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會長和河北省省長也訪問了日本。何振良表示,這些跡象說明中日正在逐步恢復交流和對話,如此局面來之不易,需要維護。

在提及2015年是“二戰”結束70周年時,何振良表示,中國將舉辦一系列紀念活動,目的在於緬懷先烈、吸取歷史教訓,而不是為了延續仇恨。他強調,2015年對中日關系而言是關鍵的一年,中國“關注日本政府和領導人對過去的侵略歷史採取什麼態度、將發出什麼樣的信息”。

何振良就兩國的民間交往指出,“國民感情到了必須改善的地步”。他提及2014年的訪日中國人數量達240萬,希望也能有更多的日本人前往中國,通過交流促進相互認識。他還表示,看到了有關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將率3000人訪華的報道,認為這對中日雙方是件好事。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