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美媒:威廉王子俘獲日本民心 與日王室反差強烈

2015年02月28日11:11  來源:環球網

正在日本進行為期四天訪問的英國威廉王子順利俘獲日本民心,親民形象與日本王室形成巨大反差。
原標題:美媒:威廉王子俘獲日本民心 與日王室反差強烈

日本皇太子德仁(左)與英國威廉王子

據美聯社2月27日報道,正在日本進行為期四天訪問的英國威廉王子順利俘獲日本民心,親民形象與日本王室形成巨大反差。

報道稱,日本民眾紛紛向到訪中的威廉王子招手致意,一位京都市民稱,“比起日本王室成員,他非常容易親近”。

英國小報經常散播王室緋聞,而這在日本是一種禁忌。部分原因是日本的主流媒體容易被馴服,但大部分原因還是社會普遍認為王室應保持神秘感,這也被成為“尊重的距離”。

日本王室成員生活與公眾較遠,媒體曝光也要經過精心安排,這使得他們和公眾具有很大的距離感。倫敦《王權雜志》的編輯英格裡德·蘇厄德(Ingrid Seward)稱,日本王室如果營造更現代化的形象並減少神秘感,將會給日本國家形象加分。

威廉王子於2月27日參觀了橫濱的一座公幕,這裡沉睡著二戰時期亡命於日本的英國等國戰俘。他還將訪問2011年曾遭地震和海嘯侵襲的日本東北部。

美聯社表示,威廉和凱特王妃親民的形象與日本王室形成巨大差別,而負責日本王室活動的宮內廳已被批評將王室孤立於公眾並且推崇某些已經過時的傳統。

美國天普大學當代亞洲研究所的羅伯特·杜賈裡克(Robert Dujarric)認為,英王室與日王室截然不同的姿態源於兩國不同的歷史背景,英國君主歷史上更為強大和獨立。

報道還稱,一位剛與他握過手的日本女士稱,“他是個子高高的帥哥,笑容迷人,手非常溫暖”。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威廉對日本民眾來說比自己國家的皇太子還親近。(實習編譯:管玲玉 審稿:聶魯彬)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