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百余日本民眾舉行集會 抗議政府重啟川內核電站

2015年07月07日16:06  來源:中國僑網

本月7日,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站即將啟動向反應堆裝填核燃料的作業。作業開始前,約100名反對重啟核電站的日本民眾等聚集到核電站廠區前,舉行了抗議集會。
原標題:百余日本民眾舉行集會 抗議政府重啟川內核電站

百余日本民眾舉行集會抗議政府重啟川內核電站

圖為集會現場。

據日媒報道,本月7日,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川內市的川內核電站即將啟動向反應堆裝填核燃料的作業。作業開始前,約100名反對重啟核電站的日本民眾等聚集到核電站廠區前,舉行了抗議集會。

據報道,日本九州電力公司於當地時間7日下午開始向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審查合格的川內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裝填核燃料。如果在今后的檢查中沒有發現問題,反應堆將在8月10日前后啟動,13日前后開始發電和輸電從而完成重啟。

裝填核燃料意味著核電站重啟已接近尾聲。福島核事故發生后,日本政府於2013年7月出台了新監管標准。若下一步作業順利推進,它將成為新標准下首座重啟的核電機組。根據計劃,川內核電站2號機組也將在10月中旬重啟。

據九州電力介紹,裝入川內1號機組的核燃料共有157根。由起重機將核燃料從緊鄰反應堆廠房的乏燃料池中吊起送入反應堆容器內,所有作業均在水中進行,預計4天完成。

在針對此事的抗議集會上,主要成員包括反對核電站重啟的日本當地居民,和鹿兒島縣及其他地區的反核電組織成員等。市民組織代表鳥原良子指出:“福島發生的一切完全有可能在川內核電站重演。為了那些肩負未來的年輕人和孩子們,絕對不允許重啟核電站!”

其后,集會人士當場宣讀了一份抗議書,書中表示:“九州電力對反對核電站重啟的輿論呼聲和告別核電的倡議置若罔聞,其頑固不化的態度令人憤慨!”隨后,集會人群齊聲高呼“尊重民眾呼聲”等口號。

集會時,核電站方面調派了20多名警衛在門前負責警戒。在一派緊張的氣氛中,集會人群高舉寫有“裝填了核燃料便離事故更近一步”的標語牌,進行了抗議。

據了解,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2014年9月出具審查書,認定川內1、2號機組符合新監管標准。率先開始作業的1號機組已從今年3月起展開使用前檢查,本月3日通過了裝填燃料所必須的檢查。

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在裝填燃料后將繼續開展檢查,如果發現冷卻系統管道等設備存在問題,將要求九州電力公司採取對策,重啟時間也可能相應延后。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