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自民黨黨首選舉迫近 各派閥支持安倍以謀求職位

2015年08月21日16: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執政的日本自民黨即將於9月份舉行總裁選舉(黨首選舉),日本首相、現任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在黨內幾乎沒有競爭對手,因此連任幾無疑問。自民黨內一些派閥紛紛表示支持安倍晉三連任,以為各自派閥謀求職位。

人民網東京8月21日電(趙鬆)執政的日本自民黨即將於9月份舉行總裁選舉(黨首選舉),日本首相、現任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在黨內幾乎沒有競爭對手,因此連任幾無疑問。自民黨內一些派閥紛紛表示支持安倍晉三連任,以為各自派閥謀求職位。

據TBS電視台報道,自民黨20日舉行了首場總裁選舉准備會議,干事長谷垣禎一稱已經到了必須成立總裁選舉管理委員會的時期。

自民黨各派閥中最早對本次總裁選舉表態的是二階派,該派閥主導人物、自民黨總務會長二階俊博本月9日即表示,“本小組全員一致推薦安倍首相擔任下一屆總裁”。自民黨內第二大派閥額賀派也表現出支持安倍再選的姿態。

此外與安倍晉三保有一定距離的岸田派的主導人物、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雖然被認為是安倍晉三的競爭者,但是他沒有表示參加本次選舉。派閥內有力政治人物、自民黨前干事長古賀誠推選前總務會長野田聖子和前干事長石原伸晃,但是石原伸晃尚未表明態度。

在上一次總裁選舉中與安倍晉三競選的創生大臣石破茂,對本次選舉也表現出消極姿態。

由此看來,安倍晉三極有可能連任自民黨總裁,在這一形勢下,自民黨內各派閥已經開始為各自派閥謀求總裁選舉之后的職位。安倍晉三的出身派閥“細田派”要求對選用其他派閥女議員的人事方針進行調整,改而任用本派閥議員。

報道稱,各派閥紛紛表明支持安倍晉三連任總裁,意在獲取好的職位,而露骨的“要官”可能引發自民黨內對於人事安排的不滿。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