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反對通過安保法 日本六大在野黨將聯手問責安倍

2015年09月11日10: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為阻止安倍政權制訂的安保相關法案在參議院通過,日本六大在野黨黨首將於本月11日在國會內舉行會談,協商統一的對抗措施。
原標題:反對通過安保法 日本六大在野黨將聯手問責安倍

穿越日本列島的強台風及其帶來的大雨,未能阻擋日本民眾反安保的腳步,9月10日晚,數千人聚集日本國會四周,冒雨再度舉行抗議集會。中新社發 王健 攝

據日媒報道,為阻止安倍政權制訂的安保相關法案在參議院通過,日本六大在野黨黨首將於本月11日在國會內舉行會談,協商統一的對抗措施。根據計劃,這幾大在野黨將在眾議院對安倍內閣提出“內閣不信任案”,在參院提出“內閣問責案”。

日媒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聯合執政黨計劃16日在該國參議院和平法制特別委員會上通過安保法案,並在參議院予以成立。對此,在野黨除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等之外,還將要求舉行地方公聽會,以拖延時間、阻止安保法案在本屆國會上通過成立。

據悉,出席黨首會談的有日本民主黨黨首岡田克也、維新黨黨首鬆野賴久和共產黨、社民黨、生活黨、日本元氣會的黨首。

近來,穿越日本列島的強台風及其帶來的大雨,但未能阻擋日本民眾反安保法案的腳步,當地時間本月10日晚,約數千人冒雨聚集日本國會四周,再度舉行抗議集會。

而在此前一天,同樣數千人規模的雨中抗議集會在市中心的日比谷公園內舉行。此間市民聯合團體在多家主流媒體刊載的整頁廣告則明確聲明,在國會門前舉行的抗議集會和靜坐示威將一直延續至本月18日。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