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參院將表決安保法 安倍誓要其在本屆國會成立

2015年09月14日16: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關於本屆日本國會的最大關注焦點、安保相關法案,日本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計劃在本月17日之前在參議院特別委員會進行表決,並爭取在本周內使法案獲得成立。
原標題:日參院將表決安保法 安倍誓要其在本屆國會成立

據日媒報道,關於本屆日本國會的最大關注焦點、安保相關法案,日本聯合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計劃在本月17日之前在參議院特別委員會進行表決,並爭取在本周內使法案獲得成立。

據報道,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14日的日本參院特別委員會上表示,其讓安保法案在本屆國會上最終成立的“決心”從未改變。

安倍(左)在14日的會議上。

安倍(左)在14日的會議上。

截至本月13日,安保相關法案送交日本參議院已滿60天,可以適用“60天規則”,這意味著從14日開始,即便參議院不舉行表決,隻要法案再次在眾議院表決,並獲得超過三分之二的贊成的話,依然可以獲得成立。

不過,日本自民黨和公明黨仍計劃不動用“60天規則”,讓法案以參議院表決通過的形式獲得成立。

執政黨方面認為,16日的地方聽証會結束后,安保相關法案在參議院的審議時間也將達到約100小時,將具備表決條件,因此計劃當天進行最后一輪質詢。在第二天的17日,先在參議院特別委員會進行表決,然后於本周內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表決,爭取使法案成立。

對此,在野的日本民主黨計劃與其他在野黨聯手,向眾議院提交對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向參議院提交對安倍首相的問責決議案等,力阻法案成立。日媒指出,由此,日本朝野之間本周將圍繞安保相關法案展開最激烈的較量。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