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本執政黨議員進行安保法“事后說明”遭指責

2015年09月22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安保法經過激烈的朝野政黨攻防戰最終通過,緊接著迎來一個小長假。許多執政黨議員回到當地選區,再度為說明安保法的必要性而奔走。
原標題:日本執政黨議員進行安保法“事后說明”遭指責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安保法經過激烈的朝野政黨攻防戰最終通過,緊接著迎來一個小長假。許多執政黨議員回到當地選區,再度為說明安保法的必要性而奔走。日本國民對未能深入的國會討論表現出強烈不滿,也有選民直接向議員表達“說明還不夠”。強行通過安保法后的“事后說明”可謂遭到冷眼。

報道稱,眾院石川1區的自民黨議員馳浩19日在選區當地舉行國政報告會,會議出席者提出了“說明也好討論也好時間都不夠”的意見。

馳浩在會上分發解說安保法的小冊子,強調“這是為了保衛國家安全的法律”。出席者大多點頭傾聽,但時而有人會提出“再解釋得具體點”的要求。參加報告會的主婦市井早苗表示:“希望事先能聽一聽我們的意見。這明明是事關人命的法律,無法接受無視民意的做法。”

參院千葉選區的自民黨議員豬口邦子19日在千葉市稻毛區參加“敬老日”相關活動敬老會。有人稱“為了威懾力(安保法)是必須的”,豬口高興地表示“受到了鼓舞”。然而也有一名男性沒有接過她遞出的名片,毫不留情地指出“急著表決之前,應該花更多時間向國民說明”。

也有議員手握麥克風站在街頭進行演說。眾院大阪4區的自民黨議員中山泰秀19日下午在大阪市南海難波站前聲嘶力竭,然而駐足者寥寥無幾。一名大阪市內的男性聽眾批評道:“不應在強制表決后再報告,而是應該討論至國民認可為止。”

參院佐賀選區的自民黨議員山下雄平20日在參加了佐賀縣吉野裡町的敬老會后表情嚴肅地說:“理解沒有得到深入是事實。雖說該法已通過,但相關說明沒有結束。”

報道指出,該法通過前,公明黨的支持母體“創價學會”內部提出了嚴厲的反對意見。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21日為聲援宮城縣議員選舉而造訪仙台市,他向聽眾稱安保法“是對日本當下與未來都很重要的法律,需要冷靜理解的眼光去看待”。他把焦點集中在了“希望國會緊盯政府是否按法律決定的那樣去做”以及“今后”上。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